中共19大日期确定 2分钟看懂黑箱焦点
2017-08-31


中共官媒周四宣布,中共十九大将于今年10月18号召开。我们带您了解,中共党代会的黑箱运作模式,以及今年的十九大,有哪些幕后角力。

中共官方8月31号公布,中共十九大,将于今年10月18号在北京召开。

中共从文革后的11大开始,才固定每5年召开一次党代会。今年的19大,将有2300名来自大陆各地的所谓〝党员代表〞,到北京开会7天,选出大约200名中央委员、100多名候补中央委员,和一批中纪委委员。

外界关注的常委名单,要等十九大闭幕的第二天,这300多人(中央委员+候补中央委员+中纪委委员列席)再开会,选出25名中央政治局委员,其中几人担任政治局常委等中共最高职务。

不过,整个过程虽然号称选出,其实结果早已由黑箱运作确定。例如要选25名选政治局委员,却只给25个候选人。不满意想选别人?不可能。

每次换届的人事选拔,都充满中共特色的权力斗争。今年十九大幕后角力的看点,包括:
1、王岐山是否打破68岁卸任的潜规则,继续留任?
2、常委人数是否改变?除了习李留任外,其他几常委人选由哪个派系的人胜出?
3、是否修改中共党章,加入习近平提出的理论,删除他反对的内容?

这三项,都是在中共现行体制内的争斗。

第四项看点,是习近平是否会选定他的接班人?如果没有,意味着习近平计划2022年后以某种形式继续留任。有外媒提出了总统制这种可能。

第五项看点,是〝是否恢复党主席制度〞。在短期内,这将使习近平具有高于其他常委的最终拍板权。从中长期来看,则有2种可能:一种可能,是走上毛泽东式的集权路线,利用党主席职务终身任职。另一种是利用党主席的拍板权,将现行体制转轨到总统制。

今天的中共,党内矛盾你死我活,腐败问题屡禁不绝,社会民怨空前高涨,人权迫害血迹累累,海内外都有很大的呼声,呼吁解体中共。北京做何选择?将记入历史一页。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十九大预定日期 神秘账号透露走向被封

    下一篇: 华人超市老板爆料:这种食品我不敢再卖了!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