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潘基文将访朝鲜 联合国拒绝评论
2015-11-16
韩国联合通讯社(韩联社)星期一(11月16日)引述联合国内部消息人士透露,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将在本周访问朝鲜,但联合国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如果潘基文能够成行,这将是继联合国第4任秘书长瓦尔德海姆(Kurt Josef Waldheim)以及第6任秘书长盖里(Boutros Boutros-Ghali)访问朝鲜,相隔20年后,再度有联合国秘书长访朝。

有观点认为,潘基文在此行中,很有可能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会晤。此外,由于潘基文韩裔的身分,也将使得此行更加受到关注。

潘基文就任后多次表示愿意访问朝鲜。他曾于今年5月19日公开访朝计划,但第二天朝方突然撤回同意其访问开城工业园区的决定,因此那一次的访朝计划告吹。

目前联合国拒绝对此发表评论,朝鲜官方至今也还没有公开证实潘基文将到访平壤的消息。

朝鲜在核武问题上一直受到美国、欧盟及联合国的强烈制裁和谴责。消息人士透露,潘基文此行可能会商谈核子相关议题。

潘基文现年71岁,汉城大学(今首尔大学)、哈佛大学毕业,1970年进入南韩外交通商部,是南韩公认的“美国通”,曾任驻美大使。潘基文2007年1月1日接替安南出任联合国第8位秘书长,2011年6月21日连任,任期至2016年12月31日结束。

2004年至2006年间潘基文担任南韩外长期间,潘基文也成为调停北韩核武问题“六方会谈”的关键人物,并曾经造访开城。
    来源: 林诗远 责编: Kitt

    上一篇: 新兴经济体堪忧 焦虑笼罩20国峰会

    下一篇: 韩媒:金正恩又遇另一个严重危机 北京也怒了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