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俊波被双开 或曾为股灾“出资”
2017-09-28

 

图说:前保监会主席项俊波近日被双开,他是中共18 大中央委员。项俊波于今年4 月被调查免职,是金融界落马的第一虎。(Getty Images

 
【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中共十九大召开前夕,中共当局密集处置中央委员级别的“大老虎”。中纪委官网9 23 日发布消息,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前党委书记、主席项俊波被“双开”,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权色交易惊人

项俊波被指滥用权力,搞权钱交易及权色交易等。有消息称,项俊波拥有21 名情妇及跟123 位有夫之妇有不正当关系。
 
9 23 日上午, 中共中纪委官网通报称,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前党委书记、主席项俊波因“严重违纪,并涉嫌违法犯罪,性质十分恶劣,情节特别严重”,决定开除其党职、公职,并终止其中共中央委员身份。
 
中共自十八大以后开展反贪腐运动以来,项俊波是金融界落马的第一虎。他于今年4 9 日遭调查,4 17 日被免职。

项俊波落马后,其淫乱史也被海外媒体曝光,他被指经常在办公室跟下属发生不正当关系,喜欢有夫之妇。审计署、央行、农行、保监会,漂亮的有夫之妇共计123 人与他勾搭成奸。

经过清查,项俊波被指共有21 名情妇,还有6 个私生子,经鉴定只有1 个是他亲生,其余5个均给他戴绿帽子。

项俊波还曾给小情人安排工作, 以权谋私。《纽约时报》在2014 2 月报导,项俊波曾经在2013 年直接写信要求摩根大通执行长为“朋友的女儿”安排工作。

搅动保险市场“腥风血雨”

现年60 岁的项俊波出生于重庆,北京大学法学博士,2011 10 月起担任中国保监会主席、中共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他是大陆保险市场第一号人物。

项俊波落马后,港媒曾报导指,项接受中纪委审查之后,贪生怕死、自知罪行严重,连夜将向他索贿行贿的相关官员、保险业金融大鳄的名单,以及证据交待出来。

9 25 日, 财新网发表长文,起底项俊波任内如何滥用审批权、监管权的。
 
文章说,项俊波2011 10月任保监会主席,任内对保险业准入门槛大松绑,民营资本大举进入保险业。据财新不完全统计,在项俊波任内近五年,保监会共批复48 家保险公司筹建,其
中近半来自民营资本。

随著民营资本大举进入,一大批地产企业包括宝能、恒大等进入保险业。与此同时,一批民营资本大佬进入保险业,如肖建华、吴小晖、张峻、刘益谦等。正是这些地产、资本大佬的进入,搅得资本市场“腥风血雨”。
 
海外媒体《大纪元》曾报导,项俊波是明天系掌门人肖建华咬出的金融“第一虎”。在2015 年爆发的股灾中,肖建华被指是幕后策划者之一,而肖建华可调动的2 万亿资金范围内很大一部分是保险资金,和项俊波密切相关。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专家教你如何应对微信病毒

    下一篇: “天网”人脸识别引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