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房峰辉张阳同时落马 习近平亲自下令调查
2017-09-02


十九大临近,北京消息人士透露,中共两名中央军委委员房峰辉、张阳及政工部副主任杜恒岩三个上将都被调查。据称,三人均被习近平亲自下令调查,目的是为十九届中央军委调整铺路。

9月1日,港媒《星岛日报》援引北京消息人士的话说,刚刚被免去中共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的房峰辉上将与被免去中共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的张阳上将,因为涉嫌〝严重违纪〞,正在接受军纪委调查。

中共军委委员参与中共军队的最高决策,地位接近国家领导人。与郭伯雄和徐才厚在退休之后被受查不同,这是首次出现现职中央军委委员被调查。

两个独立的消息透露,房峰辉是在上周被免职之后接受调查的,〝他的秘书也进去了〞。张阳也被免职接受调查,由原海军政委苗华出掌中央军委政工部。此外,已退休的原中央军委政工部副主任杜恒岩,也正接受调查。

报导说,房峰辉是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的老乡兼旧部。公开资料显示:现年66岁的房峰辉是陕西咸阳人,长期在新疆军区任职,后来转任兰州军区第21集团军(驻陕西宝鸡)副军长、军长。而兰州军区被指是郭伯雄的老巢,郭伯雄曾任兰州军区司令员。

不过,房峰辉曾一度被认为是胡锦涛的〝爱将〞,且获习近平信任。4月份,房峰辉还陪同习近平访问美国,作为军方代表参加中美外交安全对话,因此还被认为有可能升任军委副主席。8月21日,房峰辉还在会见泰国武装部队最高司令素拉蓬。

报导说,张阳则是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的嫡系,长期在徐才厚主管的政治部任职。公开资料显示:66岁的张阳是河北人,长期在广州军区从事政治工作,曾任42集团军政治部主任、政委、广州军区政治部主任,2007年任广州军区政治委员,中共十八大前夕担任总政治部主任,后来改任军委政工部主任。

报导说,正接受调查的杜恒岩,也是徐才厚的大连老乡兼旧部,曾任济南军区政委。

消息透露,这三个重量级上将被查,是由习近平亲自下令,将〝全面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推向高潮,也为十九届中央军委调整铺路。

防架空习近平增设多位军委副主席
中共军队曾长期由江泽民势力掌控,徐才厚、郭伯雄两名前军委副主席,在胡锦涛主政时期,成为已退位的江的代理人,在军中架空胡锦涛。

江泽民从1989年到2004年任军委主席,把持军权15年。这期间,徐才厚、郭伯雄十多年来在军中各霸一方,军中大凡师级、军级军官,都是他们操纵提拔,其党羽遍布全军重要岗位。

消息透露,郭伯雄曾在某个场合叫嚣道:〝换掉我们,下面还是我们的人。〞其子郭正钢也曾放言〝全军将领一半以上是我家提拔的〞。

郭伯雄、徐才厚两人落马后,军方展开肃清徐郭流毒影响的斗争一浪接一浪。从〝彻底肃清〞到更加〝彻底肃清〞、〝深入彻底肃清〞再到〝全面彻底肃清〞。

据报导,这场彻底肃清斗争的重点在原四总部、各军兵种领导班子、原各大军区,其中尤以总政治部,空军、济南军区、北京军区、沈阳军区、成都军区、国防大学、军纪委等部门情况尤为严重。

2017年军委一号通报显示,军队高层共有47个中将和上将去职,其中包括现役18个上将和25个中将。据军方消息人士披露,这些将领除了部分是到年龄退役外,大部分可能与习近平在军队中〝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有关。

2月初,有港媒释放消息称,在未来的中央军委中,军委副主席这一职位或者不设,或者设置多于4人。军委副主席不入政治局,稀释其权力,以防架空军委主席。

8月中旬,再有港媒消息称,习近平为防止被架空,要增设多位军委副主席。港媒引述消息称,中共军委两个副主席中,排名第一的范长龙可能在下个月退休,另一副主席许其亮顺势补位第一副主席,许其亮留下的副主席职位则由李作成接任。

现有军委委员11人,除军委主席习近平,两名副主席范长龙和许其亮外,其余8人为国防部长常万全、房峰辉、张阳、原总后勤部部长赵克石等。

按中共退休年龄划线,习近平之外的10人至少有5人将到龄退休,留下许其亮、房峰辉、张阳、魏凤和、张又侠等5人。

如今房峰辉、张阳被调查。消息称,两名现任中央军委委员被查,在军队引发极大震动。习近平已经牢牢掌控军队,同时得心应手展开十九大军委的人事布局。

此前,有港媒报导分析说,十九大将是〝先军后党〞,即首先定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委员名单,全面形成〝习家军〞,身兼中共中央军委主席的习近平已牢牢掌控军队,基本敲定军委名单。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房峰辉被指郭伯雄〝头马〞 曾放话谁查郭就崩了谁

    下一篇: 涉高价卖字画? 前中联办主任李刚被辞人大代表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