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界震惊   联成公所顾问赵文笙去世
2017-10-19

【看中国纽约讯】美东联成公所资深顾问赵文笙先生10月9日离世,侨界震惊。赵文笙先生去年底入院查出胰腺癌,手术切除后,不幸再发现有阴影,不得不作二度化疗。虽然日渐瘦削,但他一直持乐观心态、勇敢面对疾病,还坚持到公所服务, 直到8月份,不料本10月9日辞世。

赵文笙原籍广东新会,早年来到纽约。2004年担任联成公所主席,两年后卸任成为顾问。之后他雷厉风行,为联成公所带来许多改变。首先他将联成公所的旧墙打开,扩大活动空间,同时打开大门,服务全体侨民。联成公所的名号因此而响亮纽约华人社区,每天登门求助者络绎不绝,还有各种到访者到联成“议政论政”,门庭若市。

赵文笙顾问一直重视争取华人在美国政坛的话语权,在他的带领下,联成公所成为华人社区政治上最活跃的一个社团之一。与中华公所作为501C非牟利机构,不可以背书任何候选人不同,联成公所往往是各路竞选政客“兵家必争之地”,许多候选人争相到联成公所拉票。而联成公所背书的候选人,往往都能赢得选战,赵文笙也因此在一些人心目中成为“造王者”。

赵文笙生前常说,在竞选中来访的政客,选举后可成为联成公所的重要社会资源,他也借助这种关系,继续为需要帮助的华人排忧解难。

赵文笙顾问猝然辞世的消息,引起侨界震惊。中华公所主席萧贵源表示,他与赵文笙顾问相识20多年,赵文笙一直热心社区公益,“他一年365天在公所服务,在罹患胰腺癌之后还风雨无阻到联成,为民请命,直到身体不支。除了他,没有第二个人能做到这样。”

萧贵源情绪激动地表示,去年年头赵文笙身体不适,他一直提醒赵顾问回家休养,当时碰到前市警梁彼得案裁决一石激起千层浪,赵文笙在联成公所为梁彼得筹募诉讼费,协助侨胞签署向该案法官发出的求情信。“那时他早上6~7点就到联成公所开门,晚上一直做到商家都熄灯,为梁彼得之事劳心劳力。”

联成公所主席邓学源仍在悲痛之中,眼眶发红。他表示,从赵顾问家人处获知,赵文笙顾问遗体已经下葬,公所能做的,就是为他举办隆重的追思会。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纽约近期活动看板2017年10月(2)_607

    下一篇: 纽约校车闯红灯频繁 安全隐患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