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画家张彤卫荣获美术公开赛第3名
2017-10-16

               

【看中国纽约讯】近日,纽约著名华裔画家张彤卫荣获了有著百年历史的纽约“纽落雪艺术家协会102届公开评审大赛(New Rochelle art Association 102ND Annual Open Juried show)”笫3名的佳绩。



张彤卫以她的中国国宝“熊猫”的画作,被评审们予以髙度的评价与肯定。她也是美东地区唯一获此殊荣的华裔画家。她笔下的熊猫惟妙惟肖、憨态可掬、可爱逼真,尤其那双黑色的眼睛更是画的细致入微、栩栩如生。



张彤卫表示,画动物神韵最重要。尤其是眼神的刻画最关健。大熊猫是野生动物世界中绝元仅有的货真价实的瑰宝。熊猫己成为中国的国际形象代表、被誉为播撤友谊的“和平使者”。张彤卫也是一位特别热爱和平的使者,十几年为推广倡导和平先后给171个国家元首画像、致信表明世界和平对每个国家的重要性,均得到回函给予赞赏,同时受邀进行“世界和平书画巡展“。因此,每年在世界各国,都有张彤卫的世界和平书画巡展,并受到极大反响。


张彤卫是享誉国际声望的华裔艺术家,现担任纽约长岛画院院长兼美中友好文化艺术协会秘书长、美国孔子文化艺术研究院院长。她多次在美国及国际上获绘画大奖。十多年来,她还坚持义务教授家庭贫困的青少年儿童中国书画技艺,受到社会一致好评。



今年她所精心绘制的《熊猫》等8幅佳作,都被美国集邮集团印制成纪念邮票。而且张女士每年都绘画设计生肖纪念系列名信片、纪念封及生肖邮票作品,深受集邮者喜爱,抢购一空。张彤卫也是在美国画坛极具极具影响力和高知名度的绘画大师。上百位国家元首收藏了她的画作。并亲笔致函感谢。包括: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美国前总统奥巴马等元首。她更把中国的国粹艺术京剧,通过绘画方式传递到美国及世界各地,因其影响力和高超的绘画艺术技巧,也被美国集邮集团印制成邮票。让世界更进一步了解到中国古老的文明,邮票一直被视作“国家的名片”,受到世界人民的共同喜爱,一枚邮票不仅代表著发行国家的形象也代表著这个国家对邮票设计图案的高度认可和赞同。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纽约近期活动看板

    下一篇: 纽约近期活动看板2017年10月(3)_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