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宫一号已失控  因中国错误操作
2017-10-19

“天宫一号”和宇航员刘洋(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讯】近日,外媒频繁关注中国空间站天宫一号失控,正急速坠向地球。有专家分析指,之所以天宫一号会失控,全因中国的错误操作。
 
《美国之音》17日报道,引述哈佛大学天体物理学家乔纳森麦克道尔(Jonathan McDowell)表示,天宫一号完成任务后,本应退休,中国也可以安全地处理它。“但是他们想,万一天宫二号发射以后不工作呢?还是留着天宫一号继续工作。结果证明是一个错误,因为几个月以后天宫一号由于电池能源故障不工作了。这就是导致这个事情的原因。它现在正在以每小时1800英里的速度下降,像一块石头一样。”
 
天宫一号由中国于2011年发射,直到20163月,才正式终止数据服务,差不多是最初预期寿命的两倍。
 
英国《卫报》日前报道称,中国官方在2016年就已确定,天宫一号已经失去了控制,并将在20172018年间坠落地球,预计坠落时间为201710月到20184月之间。目前,天宫一号正在加速向大气层坠落。
 
有专家指出,天宫一号坠落到地球的部分碎片会存在一种剧毒性、高腐蚀性的物质,这种物质将对坠毁点的环境造成极大破坏,变成禁区。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英国民被拒入港 已传召中方大使

    下一篇: 许家印成中国首富 福祸难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