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家印成中国首富 福祸难料  
2017-10-19

 
【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根据胡润百富数据显示,今年恒大主席许家印以2900亿元身家,首次问鼎中国首富宝座,其财富近半年暴涨2000亿元,相当于每日增加10亿元。
 
综合媒体报导,胡润研究院12日发布《胡润百富榜2017》,许家印以2900亿元身家,首次成为中国首富,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以2500亿元排名第二,阿里巴巴创办人马云及其家族,以2000亿元位列第三。胡润研究院指出,许家印财富近半年内暴涨2000亿元,相当于每日增加10亿元。
 
路透社报导,曾三次成为中国首富的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家族,今年财富缩水近三成,排名退居第五。据胡润称,中国现有647位以美元计算的亿万富豪,高出去年的594位。而在2003年,中国一位都没有。
 
许家印身家暴涨,风头一时无两。香港《苹果日报》报导,有人为许家印“赠庆”,爆出“许帝”藏头诗。
 
网传照片显示,正威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王文银9月赠送许家印一幅“藏头诗”字幅。诗若竖着读第一句话就是“许帝血脉”,横读第一句是“许家印卓越且伟大”。
 
同时,恒大集团自办的内部报章《恒大报》,接连两日头版也在网络广传,其中一期为今年912日出版,标题为〈许家印主席参加2017贵洽会会见贵州省委书记孙志刚代省长谌贻琴〉;另一期为926日出版,标题为〈许家印主席考察江苏会见省委书记省长达成进一步深化合作扩大投资共识〉。
 
网友议论这种作法“太张扬,搞得像国家首!”
 
也有网友说,“虽然许家印是中共政协常委,政协常委会见省委书记省长没问题。但是主席是许家印在企业的职务。企业职位‘主席’去对应省委书记省长行政职务,再冠以‘会见’,这样对出现在官方的表述,显然是错位,说小点是企业文化懂得小规矩,而不懂得政治‘大规矩’,甚至是中国长此以往形成的‘政治规矩’。”恒大疑似不想事件闹大,紧急删除网上相关图文和评论。
 
外界分析认为,许家印如此高调并非好事;也不排除有人在故意放风。今年2月,明天系掌门人肖建华被调查后,有消息指,许家印被内定为反贪腐重点调查人员。 7月美国《华尔街日报》也报导,在恒大公布上半年财报预告后,恒大受到海外相关机构的调查。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天宫一号已失控  因中国错误操作

    下一篇: 李嘉诚抛售香港中环地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