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破奥氏医保 拒伊核协议 退出UNESCO
2017-10-19
 
【看中国记者万厚德综合报导】川普接连于12日与13日拒绝承认奥巴马任内的两项政绩,一为打破奥巴马医保限制,二为拒绝认证伊朗核子协议。同时还宣布退出联合国科文教组织。


美国总统川普在1012日签署了一项总统行政令,目的是在国会没有废除奥巴马医保(ObamaCare)之前,美国民众可以不受奥巴马医保限制购买更便宜的医疗保险。《国会山报》(The Hill)报导指出,他所签署的总统行政令启动了废除欧巴马医保的程序,这将是为数百万奥巴马医保用户提供援助的第一步。


美国政府官员称,川普的总统行政令只是政府对有关健康医保法规采取行动的开始。有专家认为,这一总统行政令可能打破奥巴马医保市场的稳定性,为美国民众提供更便宜的医疗保险,而身体健康的人也不需被强制购买奥巴马医保。


川普签署的总统行政令旨在扩展中小企业和其它团体通过协会健康计划(association health plans,简称AHPs)购买医疗保险的能力,同时也增加了对短期医疗保险计划的限制。


这两种类型的医疗保险都不必遵循奥巴马医保的规定,如最低收益标准等。医疗保险专家称,身体健康状况良好的美国人可能会购买更便宜的医疗保险,奥巴马医保的购买者只剩下健康欠佳的人或患病者,这将导致奥巴马医保的投保费用上涨,或令投保者退出奥巴马医保。


凯撒家庭基金会医疗保健政策专家莱维特(Larry Levitt)在个人推特写道:“这个行政令对健康状况良好的人士来说是好消息,对患病者是不利的,只是所受影响程度的问题。”


川普总统行政令还允许美国人使用“tax-advantaged”账户,即健康报销账户(health reimbursement accounts)来支付他们的保险费。


而在同一天,美国国务院宣布,因联合国教育、科学及文化组织(简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对以色列存在偏见,美国决定将退出该组织,并于20181231日生效。国务院表示,退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并非是轻率的决定,该组织除了存在反以色列的偏见之外,还存在“拖欠会费”和需要改革的问题。不过美国仍希望以观察员身分继续与之合作,提供专业援助。


奥巴马政府在2011年基于教科文组织承认巴勒斯坦是正式成员国而中断了美国提供给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资金,也因此在2013年失去了在该组织的投票权。而在今年7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宣布,以色列占领的西岸希伯伦圣地是巴勒斯坦的世界文化遗址。进而成为美国退出的导火索。


作为一个全球发展机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以世界遗产名录而闻名。


紧接著在隔日的13日,川普以伊朗没有履行“伊核协议”的精神,决定拒绝就伊朗是否遵守该协议进行协议中的核实认证(certify)作业。他在电视演说中强调,美国将施加严厉的制裁,甚或退出该协议。他表示,对于这个资助恐怖主义的“恶霸政权”,伊核协议是美国最糟糕的交易之一。


分析指出,川普已明确指出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与朝鲜的核武器计划的合作关系,并已指示财政部对革命卫队施加制裁。他强调,美国的目标是切断伊朗政权谋求核武器的一切途径,新战略侧重于遏制伊朗政府破坏稳定的势力并遏制其挑衅行径,尤其是支持恐怖主义及武装分子。


由于国会有60天的时间决定是否对伊朗恢复经济制裁,川普因此要求国会,一旦伊朗发射弹导飞弹,或拒绝延长核燃料生产的限制期限,或情报研判伊朗将在一年内拥有核武,就立即对伊朗实施制裁。而如果国会或盟邦无法达成解决方案,川普说:“协议就将终止。”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2017年11月美国移民绿卡排期表

    下一篇: Wi-Fi爆安全漏洞 黑客如影随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