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即将公布新健康计划 奥巴马医保终将被取代
2017-01-19

12日(周四),美国参议院以51比48的表决结果,通过了允许推翻奥巴马健保立法的规定。

13日(周五),美国众议院以227比198的投票结果,批准启动废除奥巴马医疗法案的程序。

总统当选人川普14日表示,他废除和取代奥巴马健保后的计划已接近完成,新计划的宗旨是"人人有保险"(insurance for everybody)。

川普说:「大家一直有个看法,如果一般人如果付不起保费,就得不到健保,但我们绝不会允许这种事。」他还说,目前有健保的人,「可以预期还会有保险,而且保单会再简化,更便宜,品质更好。」

除废除和取代奥巴马健保外,川普的另一个目标是药厂的医药定价,他在15日的最新访谈中再度要求药商与政府直接谈判联邦医疗保险(Medicare)和医疗补助计划(Medicaid)的药价。他说,「药厂一直在政治上受保护」,但他执政后,保护将不再继续。

川普表示将要求国会在他的政策议程上迅速行动,否则将利用总统职权和推特,推动他的政策获得通过。

12日,在一个全国电视转播的公听会上,众议院议长瑞安(Paul D. Ryan)说,国会肯定会在今年的头100天中就奥氏医保的替代方案采取行动。

据悉,立法指导委员会将在1月27日截止日期之前拟定法律文本草案,用于取代2010年生效的可负担医疗保健法案(AHCA,即前述奥巴马医保法)。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H-1B困境有解 美新规使创业者可停留5年

    下一篇: 美当选总统川普就职典礼程式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