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失利 国乒创18年最差成绩
2017-10-26

馬龍在今年世界盃比賽中,排名 第三。(Getty Images)

 

【看中国记者陈秋颖综合报导】1022日,2017男子世界杯乒乓球赛落下帷幕,德国队包揽冠亚军,中国选手马龙则排名第三。据报道,这是中国选手首次无缘世界杯决赛,创下了18年来最差的成绩。

 

据搜狐体育报道,对于上述比赛结果,国际乒联主席维克特(Thomas Victor)表示:“通过这次比赛我们可以看出,乒乓球运动不再由一个协会所主导,其他协会也有很多机会。国际乒联拥有最多的会员国,这是我们的优势所在,国际奥委会清楚这一点,所以我们在东京奥运上能够再加一个项目。”

 

1022日的男子单打比赛半决赛中,马龙在3-1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被波尔反超逆转,连输3局,最终无缘决赛。马龙的失利,意味着中国男乒无缘8连冠,同时也是自1999年以后中国选手首次无缘世界杯决赛。

 

马龙输掉比赛后,不少球迷纷纷指责是王皓的临场指导不够到位。球迷认为,如果是昔日的总教练刘国梁在临场指导的话,马龙在关键时刻肯定可以把握住赢得决赛资格。

 

据悉,王皓是樊振东的主管教练,今年上半年才重返国乒担任教练,与马龙合作有限。

 

这次比赛,是马龙解禁复出后的第一次大赛。马龙因在今年6月,与许昕、樊振东等人一起退赛,力挺刘国梁,而遭到调查,差点失去世界杯参赛资格。

 

在过去的几个月时间里,中国男乒可谓风波不断,孔令辉涉赌、刘国梁“明升暗降”、集体罢赛等,事件频发。

 

不仅本次世界杯,男乒惨败。今年8月举行的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捷克公开赛中,男乒成绩也不尽人意,在资格赛中就遭遇溃败。

 

7月举行的澳大利亚公开赛中,中国男乒更以“疲劳”为由,宣布全数退出。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人社部:抚养比降至2.8:1

    下一篇: 新Apple Watch蜂窩通信功能被叫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