酗酒屡出人命 军队又再禁酒
2017-11-03


 

【看中国讯】10 月26 日,军方发言人任国强称,9 月底中央军委向全军和武警部队印发了《关于严禁违规宴请喝酒问题的规定》。

 

据悉,该规定涉及工作日以及担负值班、执勤、演训等任务期间,在会议、集训、培训、检查、调研、庆功、走访等期间全面禁酒。并规定,“严禁任何时间、任何场合酗酒”。

 

据《新京报》报导,最早在2008 年8 月,中共空军就出台各类“禁酒令”。2012年12 月,中央军委也对饮酒进行了明确限制。去年4月,空军又制定了“禁酒令”。这显示中共军队此前酗酒屡禁不止。

 

2015 年12 月,新浪微博曝出26 军军长张岩在军部与39 军两位原部下喝酒致一人死亡。张岩后被撤正军免职。

 

今年9 月下旬,中共海军突爆舰队政委醉酒窒死丑闻。还在海试阶段的东海舰队最先进的052D 型导弹驱逐舰南京号,其政委黄红飞在月初参与船厂老板在浙江豪华酒店豪饮,返回军营后因醉酒致呕吐物倒流窒息身亡。事件涉及多名海军前任和现任将领,令军方高层极为紧张。

 

香港《苹果日报》9 月22日援引军事评论员黄东解释说,中共军队饮酒文化自从江泽民时代开始已经非常盛行,甚至成为一种贪腐的象征。江泽民时代很多买卖官位的情况,都是军官们聚饮到烂醉时谈出来的。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麦当劳变身金拱门随想

    下一篇: 李源潮出局原因不明 传妻儿涉大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