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近10年3万持多元化签证移民来自支恐国家
2017-11-21

【看中国讯】白宫11月14日(周二)表示,从美国国务院提供的信息显示,自2007年到2016年期间,近3万来自于支持恐怖主义国家的移民持美多元化签证进入美国。

据CNSN网站报导,白宫在11月13日的一份电邮中写道:“在过去十年中,美国的多元化移民签证令3万名来自于支持恐怖主义国家申请者获得了永居签证,这还不包括来自于这些国家的、通过其他移民渠道进入美国的移民,例如通过难民、亲属关系等签证进入美国的移民。”

美国国务院当时提出的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包括伊朗、苏丹和叙利亚三国。

国务院提供的数据显示,在奥巴马总统执政的八年中,美国政府给来自于支持恐怖主义国家的移民下发的签证大幅增加。例如在布什总统任期的最后一年,该政府只给伊朗人下发了841份多元化签证,而在奥巴马总统任期的最后一年,即2016年,奥巴马政府共给伊朗人下发了2788份多元化签证;2008年布什政府给叙利亚移民下发了40份多元化签证,但是2016年奥巴马政府给叙利亚移民下发的签证达164份。

白宫的电邮中写道:“川普总统已经呼吁国会取消多元化签证和亲属关系移民签证,这些签证危及国家安全,耗费联邦资源而却会对美国脆弱的工人的经济安全构成威胁。”

每年有5万移民通过随机选择的多元化签证获得美国绿卡,他们中很多人之后与美国就没有任何关系,也没有任何特殊的技能,而且受教育程度也很有限。

根据亲属移民的法令,通过多元化签证进入美国的移民可以资助他们的家庭成员进入美国生活。移民研究中心(CIS)的最新报告显示,平均每一个通过多元化签证进入美国的移民都会根据亲属移民法令给美国再带入3.45名家庭成员。在1994年至2016年期间,110万人持多元化移民签证进入美国,同一时期380万移民持亲属签证进入美国。

白宫电邮还介绍说,在过去35年中家庭移民占美国新移民的60%,相当于2千万移民通过家庭关系进入美国成为绿卡持有者,这些移民可以获得美国公民权,并因此可以参加美国选举和享受由美国纳税人支付的联邦福利。

报导表示正是因为这种原因,川普总统希望使用择优签证系统替换目前的多元化签证系统和家属签证系统。

美国司法部长塞申斯认为择优移民签证是对美国更有益的移民系统。他说:“川普总统将废除多元化移民系统,用择优选择签证系统取代它。这种择优系统将与加拿大和澳洲采用的移民签证系统非常类似,是一种积分制的移民签证系统,这是确保美国的移民系统对美国有益的最好方式。”

塞申斯举例说,人们不会在大学入选考试的时候采用随机选择的方式,也不会通过甩骰子的方式招聘员工,“同样,随机的选择移民的方式也无法告知我们哪些人将能够在我们国家好好发展 。”他认为择优签证系统将推动美国的经济,并推升美国的工资。他说:“这并不仅仅是一个经济安全的问题,还是一个国家安全的问题。就定义而言,择优移民系统,将比随机选择更安全,甚至比亲友移民签证也更安全。”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众院筹委会主席:新税改令所有美国人受益

    下一篇: 美国5万海地人临时居留权即将被终止,加拿大边境已做好应急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