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荣女婿被判8年 家族14人涉贪腐
2017-11-21
【看中国讯】据媒体报导,10月31日,中国裁判文书网公布了前中共政协副主席苏荣的女婿、湖南张家界前副市长程丹峰的判决书。判决书显示,程丹峰于今年2月被判处有期徒刑8年。

判决书中,程丹峰被指在2008年至2012年期间,利用其岳父苏荣任中共江西省委书记(2007年12月至2013年3月)的职权或者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收受三人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947.6万元、港币10万元。

媒体先前报导,苏荣至少有14名家庭成员涉案,除程丹峰外,还包括苏荣妻子于丽芳、儿子苏铁志及外甥等。

中共官方发布的“警示录”中说,苏荣案中,“可谓夫妻联手、父子上阵、兄弟串通、七大姑八大姨共同敛财”。苏荣在“忏悔录”中直接承认他自己是全家腐败的掌门人,家成了“权钱交易所”,他就是“所长”,他妻子是“收款员”。

今年年初,苏荣被判无期徒刑。他被指控受贿1.16亿人民币,还有8000多万元的财产不能说明来源。苏荣被查后,交代出了至少几十名江西的现任官员,其中包括大约20名厅级以上官员。

香港《明报》报导,苏荣是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的心腹,苏荣调任江西省委书记,得到了曾庆红的鼎力相助。苏荣任中共政协副主席之前,历任吉林省委副书记、青海省委书记、甘肃省委书记、江西省委书记。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川普访华刚结束,习近平就“自相矛盾”?

    下一篇: 掀翻多名法官 举报人遭报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