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下周或将加息 明年或升息三次
2017-12-08
【看中国讯】美联储下周将召开年度最后一次货币政策会议,多位经济学家认为,会议将决定升息,并预测明年美联储将加息三次。和其他主要国家的央行一样,美联储面临国内工资增长不足及通胀不足的压力。

由于美国失业率下降以及今年强劲的经济增长,金融市场人士认为,下周美联储会议决定加息0.25%的概率大于九成。

路透社在今年10月问卷调查了103位经济学家,包括19家和美联储直接往来的大型银行的专家。所有受访者都表示,美联储在下周召开的会议会将基准利率的区间升到1.25%到1.50%之间。

超过四成受访的经济学家表示,美联储加息的原因是为了降低未来的通货膨胀压力;近三分之一的经济学家认为,是为了累积足够的资源以应对下一次经济衰退;大约30%认为是为了稳定金融。

此外,多数受访的经济学家预测美联储明年会加息三次,这与美联储官员的预测一致,比几个星期前的同份调查,增加了一次。

美联储10月开始资产缩表,停止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量化宽松政策。

五年多来,美联储衡量通货膨胀指标的个人消费支出(Personal Consumption Expenditures,简称PCE)价格指数(不包括食品和能源),一直低于美联储2%的指标。经济学家预测,低于2%的通胀将持续到2019年。

受访者也对明年美国GDP的表现做了预测,最乐观的预测是增长3.7%。

美国商务部11月29日发表报告说,今年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长3.3%,为2014年来的最高水平。当天道琼斯工业指数大涨一百多点,逼近2.4万点关卡。

德意志银行及高盛(Goldman Sachs)公司均预测,明年美联储将加息四次。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高级经济学家莱恩(Brett Ryan)认为,货币政策并不是为了刺激增长,也不是推动经济增长的动力,目前的缓步加息,只是将利率恢复到“中性水平”。

多数经济学家认为,美联储主席及其他部分成员,虽然即将有所更动,但不会影响目前预测的加息步调。
    来源: 看中国

    上一篇: 美国移民12月排期

    下一篇: 美南加州大火指数级增长 1人死亡 千户疏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