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南加州大火指数级增长 1人死亡 千户疏散
2017-12-08
【看中国讯】12月4日(周一),美国南加州斯泰克尔公园爆发山火,由于该地出现狂风天气,导致附近数千户人家疏散,并危及周围居住有10万多人的文图拉县(Ventura)。

据美联社报导,这股大火在斯泰克尔公园(Steckel Park)爆发,数小时之后就焚烧了1万英亩土地,由于该地的大风将大火往圣宝拉市(Santa Paula)方向吹,已经导致圣保拉(Santa Paula)、卡马里奥(Camarillo)、文图拉(Ventura)和圣巴巴拉(Santa Barbara)近18万用户断电。目前圣宝拉市的风速为43英里/时,狂风风速为60英里/时,估计这种天气还会持续。

5日早间,加利福尼亚州南部野火以爆发之势扩大,在短短四个小时内就扩大了1万英亩。火灾迫使超过2.7万人撤离,并造成至少1人死亡。

根据文图拉县消防局的消息,大火面积已经蔓延到3.1万英亩,摧毁了150栋建筑物。

当地官员表示,一人由于火灾死于车祸,但是未提及细节。

文图拉县消防公共信息官员麦克林(Rick Macklin)告诉福克斯新闻(Fox News),目前大约8700家居民已经撤离,消防人员连夜喷水灭火。文图拉县消防局局长洛伦参(Mark Lorenzen)说,“火势绝对是在按照指数级增长,当我们遇到这样的狂风时,我们所有的消防员所能做的是疏散民众和保护建筑。”

来自附近洛杉矶和圣塔芭芭拉县的消防员和消防直升飞机仍在火灾现场灭火,但是天黑后大作的狂风导致消防直升飞机无法再正常工作。

圣宝拉市位于洛杉矶西北部60英里处,人口大约3万。
    来源: 看中国

    上一篇: 美联储下周或将加息  明年或升息三次

    下一篇: 美最高法院: 旅行禁令在地区法院审理期间可继续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