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或拥生化武器威胁全球
2018-01-01

【看中国记者灵素综合报导】有消息传出,朝鲜已开始进行洲际弹道导弹装载炭疽菌的测试。另外,最近美国发布的《国家安全战略报告》和日媒都提及,朝鲜正努力研发透过洲际弹道导弹运载生化武器,恐将造成全球大规模爆发致命流行病。27日更有韩国官员透露,2017年逃入韩国的四位脱北士兵当中,有一个体内被发现有炭疽抗体,这是朝鲜正在发展生化武器的最有力佐证之一。


据《朝日新闻》1219日报导,韩国情报部门一位人士表示,朝鲜正展开洲际弹道导弹装载炭疽菌的测试,以确认炭疽菌毒是否能承受在导弹重返地球大气层时所产生极高温度的恶劣环境。


先前就有韩媒曾经披露,朝鲜拥有2,5005,000吨生化武器的库存,而且还具备生产炭疽与天花等生化武器载体的能力。与10年前相比,目前的朝鲜已逐步取得能用于研制先进生物武器的必要硬体了。从可产制数公吨的致病性细菌工厂,到专研基因改造的实验室等,可说一应俱全。特别是一种能将数十亿细菌芽孢,转化成细粉末的大型烘干机,这种设备能轻易地散播病原菌。


大多数专家认为,朝鲜极有可能自20世纪60年代,就已开始发展生物武器了。据脱北者和韩国当局的报告中透露,朝鲜所发展的生物制剂,其中包括了瘟疫、炭疽病毒、病毒性出血热及天花等,这些都是能造成严重威胁的制剂。而此一推测,在27日一则官方报导中获得证实。


根据韩国《Channel A27日的报导,一名韩国情报人员透露,他们在今年逃至韩国的脱北士兵体内发现了炭疽病的抗体,是在给一位士兵进行血液检测时发现的。医生相信该士兵有注射炭疽病疫苗或感染过炭疽病的经历。今年内共有4名脱北士兵到韩国,具体是哪一位有炭疽病抗体,韩国方面并未透露。


报导同时也坦言,以往有朝鲜高管或有接种炭疽病疫苗的传闻,但根据现在情况来看,朝鲜的中下层士兵也都有可能被接种过。金正恩日前视察生化实验室时表示,朝鲜不排除大量生产生化武器的可能,他当时还透过镜头公开了实验室内部情况,更强调朝鲜军队对生化兵器是可以免疫的。

CNN报导指,炭疽菌杀伤力很强,如果没有抗生素或疫苗辅以保护,任何人只要感染炭疽菌,其24小时内的死亡率至少有80%。据韩国情报消息,朝鲜目前正独自开发炭疽病疫苗,目前韩方还在持续追踪调查,看朝鲜国民是否有被大量接种。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塞班岛成赴美产子新热地

    下一篇: 传奇航天员逝世 永恒的太空漫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