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音速客机或将重回天空
2018-01-01


法国航空的协和式客机(图片来源:Henrysalome/WIKI/CC BY-SA)   



【看中国记者灵素综合报导】2003年协和号(Concorde)客机消逝,超音速客机沉寂了一段时间。但美国现在开始着手开展三项小型超音速飞机计划,服务人群锁定顶级客群,预估2020年中期,超音速客机将会重返人们的视线。


航太研究公司帝尔集团(Teal Group Corp)的分析家表示:新开发的客机发动机必须比协和号及战机的发动机噪音更低、燃油效率也要更高,这样才能更有利于增进经济效益。


《自由时报》报导,日本航空公司和维京集团近日对外宣布,投资位于美国丹佛市的新创公司轰科(Boom Technology Inc.),助其开发55人座的全商务舱超音速客机,目前已定,目标造价为每架客机两亿美元,要达到的巡航速度为2.2马赫(时速约2695公里)。


而美国史派克航空公司(Spike Aerospace Inc.)同期投入研制的小型超音速客机,每一架的造价约有1亿美元,目标巡航速度要达到1.6马赫(时速约1960公里)。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金正恩省油新招  禁止朝高官坐车

    下一篇: 传英六四事件解密文件被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