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回应“计划报废”
2018-01-01


近日,有研究人员在网络上指控苹果公司(Apple)刻意在降低旧款iPhone的速度,迫使用户购买新款。
 
CNN报导,这家技术巨头星期四(1221日)解释说,它发布过的一项“功能”会偶尔降低旧设备的处理能力,以防止设备突然关闭。苹果表示,这种降低是必要的,因为不然的话,旧电池可能会经常超负荷。
 
但有些用户仍然认为,该公司在进行“计划报废”,迫使用户升级;有些人认为这是一种背叛;还有些人只是感到迷惑。
 
《纽约时报》首席消费技术撰稿人布赖恩·X·陈(Brian X. Chen)就苹果的声明作出了如下诠释:
苹果只是承认自己使用了一种电源管理技术,这种技术会在电池状况不佳的情况下,降低iPhone的处理能力,保证设备运行更长时间。因为锂离子电池的充电“周期”是有限的。苹果公司的网站称,在500次充电循环后,电池的容量会降到原来的80%。换句话说,如果你的iPhone电量快耗尽了,减速程序就会启动,让你的iPhone运行更长时间,或者阻止它突然关机。
 
这种电池管理技术并非罕见。纵观智慧型手机(无论苹果或安卓)电量不足时,比如说,只剩不到10%的电量时,设备运行就会开始变慢。一定程度上这是为了让手机能使用更久。
 
苹果公司表示,电源管理技术适用于iPhone 66SSE7
 
虽然科技公司一直梦想著能采用续航时间更长的电池,而不是锂离子电池。但电池技术需要通过严格的安全测试。如果哪里出了差错,它就会成为一个微型炸弹(如三星Galaxy Note7的事故)。尽管锂离子电池有缺陷,但目前仍然是市面上最安全也最容易复制的电池技术。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民调:希拉里民望降至最低

    下一篇: 人权恶人榜公布 中国官员上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