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总理莫迪 49年未见发妻
2018-01-11


印度总理莫迪(图片来源:Narendra_Damodardas_Modi/WIKI/CC BY-SA



【看中国记者路克综合报导】18岁就成婚的印度总理莫迪,却一直被人们视为单身汉。直到2014年莫迪参加竞选时,有关他婚姻的内情才被媒体披露。


2017年12月,莫迪衣锦还乡,一下飞机,就回到自己的出生地古吉拉特邦沃德讷格尔县,看望97岁高龄的母亲。在这里,除了有他的母亲,还有他49年都不曾谋面的妻子贾苏达本(Jashodaben)。


1969年,在家长的包办安排下,18岁的莫迪与17岁的贾苏达本结为夫妻。莫迪从小加入主张禁欲、不赞成结婚的印度民间组织——国民志愿服务者联盟(RSS),因此两人结婚几十年了,却只相处了三个月。


2014年参加竞选时,60多岁的莫迪因常年独自生活一直被外界视为单身汉。但在2014年4月竞选登记时,他却填上已婚,外界才得知他的结发妻子名叫贾苏达本,而在妻子住址一栏莫迪填上无所知悉。这是他首次公开承认已婚。


贾苏达本如今生活在离莫迪家乡35公里外的村庄。她退休之前是村里的老师,生活俭朴,现在靠养老金生活。


莫迪在离家出走后,有40多年不曾与贾苏达本见面,莫迪对这段婚姻也绝口不提。直至竞选期间,他在接受采访时称两人的包办婚姻有名无实,属于友好分手。


对于莫迪的离弃,贾苏达本并未心生怨恨,她未对任何人抱怨过这个丈夫,也没有改嫁的念头。她称自己是莫迪的粉丝,知道迟早有一天,莫迪会成为印度总理。在印度竞选时贾苏达本有去投票站投票,她还去庙里祈祷,祈求莫迪竞选成功。


据称,当得知莫迪承认是已婚时,贾苏达本哭了起来,说自己多年的梦想实现了。贾苏达本的哥哥说,虽然两人在一起的时间很短,但贾苏达本仍然视莫迪为丈夫,期盼能接到丈夫的电话。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寰宇新闻

    下一篇: 美国公司派船  寻马航失联班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