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宇新闻
2018-01-11


德国目前出现公务员严重不足的问题,这让视公务员为“铁饭碗”的许多亚州国家人民感到不解。德国公务员制度是终身合约制,无需缴纳养老保险金和医疗保险费,退休生活或生病时均由国家支付,也因此在晋升与薪资方面较一般企业为低。但由于德国人口老化,且年轻人对朝九晚五的工作兴趣缺缺,进而发生人力荒。据统计,德国公部门目前缺少超过18万人手,在未来15年中,将会有150万公职人员踏入退休年龄,而替补人手追不上流失率,将可能出现数十万短缺情况,其中又以幼儿教育方面缺13万人为最。分析认为,这对德国未来的国家运作可能产生影响。


土耳其加入欧盟的梦想又再度幻灭。彼时正逐步取代德国默克尔于欧盟地位的法国总统马克龙,在与到访的土国总统埃尔多安所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直接挑明:“土耳其目前是不可能加入欧盟”。马克龙明确表示,自从土耳其2016年政变失败后,土耳其与欧盟之间一直存在人权方面的分歧,基于土耳其近期的局势发展,现时不能让土耳其入欧的议题取得进展。这让专程为加入欧盟一事到访的埃尔多安极为不悦。埃尔多安表示,土耳其早已厌倦了恳求加入欧盟。不过马克龙转圜的表示,与安卡拉继续保持密切关系是非常重要,目前或是时候探索一种合作关系,即是一个并非全然入欧的选项。


沙乌地阿拉伯在历经石油价格一度崩盘的经济局面后,全面展开各项改革措施,包括删减补助、开征增值税,并削减给王室成员的津贴等措施,试图因应原油价格下跌而估计今年将高达51百亿美元的预算赤字。然而这些措施显不为皇室既得利益者所接受。这个月6日,11名王子聚集在首都利雅德的王宫,罕见地针对当局停止补助水电费等紧缩措施展开抗议。沙国当局先是向王子们传达所提要求所犯的错误,在遭到他们拒绝离开王宫后,当局则是毫不犹疑地将他们全数逮捕入狱。据报导,这些王子们还对此前因杀人而遭判处死刑的亲人提出赔偿要求。此前,当局以“王子犯法与庶民同罪”坚持执行该死刑案。


朝鲜去年4月发射一枚中程导弹,在空中只飞行1分钟就爆炸了,随后坠落于有20万人口的德川市。从卫星照片中显示,有一处农业或工业设施被摧毁,但受害人数不详。这起事故发生在去年428日,朝鲜从普革空军机场(Pukchang Airfield)发射的一枚火星12型飞弹,仅朝东北方向飞行约39公里,高度也不到70公里,亦即这枚飞弹第一节的发动机于发射之后约一分钟,就宣告失效了。原以为是在空中解体的,但据新资料显示,它是坠落于平壤北方百余公里的德川市。由于这次朝鲜所使用液态燃料的飞弹,当发射失败坠落时,可能引起大爆炸。在试射之后,从Google Earth公布的卫星影像显示出,在德川市一处地区,原本有一栋建筑物,但似乎被夷为平地,附近的温室也遭受损害。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东海油轮持续漏油威胁环境

    下一篇: 印度总理莫迪 49年未见发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