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终结保护计划 20万萨尔瓦多人须离境
2018-01-12
【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据福克斯新闻(Fox News)报导,18周一)上午,川普(特朗普)政府宣布即将结束对萨尔瓦多移民的特别保护计划,大约有20万萨尔瓦多移民将不再被允许在美国居留。

2001年中美洲国家萨尔瓦多发生破坏性大地震以来,许多萨尔瓦多人因“临时保护身份”计划(Temporary Protected Status,简称TPS)被批准合法留在美国。
 
新任国土安全部部长克里斯蒂恩.尼尔森(Kirstjen Nielsen)周一表示,地震造成生活条件被大幅破坏的情况已经得到了明显的改善。
 
这项决定可能需要那些受到TPS保护的移民在20199月之前离开美国,或者调整新身份,否则将面临遣返。
 
美国国土安全部(DHS)发表的声明称,将延迟18个月正式终止萨尔瓦多移民的TPS,以确保他们有时间安排离境,并让萨尔瓦多政府“为其公民的回归和重新融入社会做好准备”。
 
这项决定给了萨尔瓦多人时间来申请其他合法途径,以便继续留在美国生活。去年,国土安全部还宣布,结束海地人和尼加拉瓜人在美国居住的TPS保护。
 
萨尔瓦多移民是TPS计划迄今为止最大的受益群体,该计划为遭受自然灾害或其他冲击的外国人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美国国土安全部这项新决定对萨尔瓦多构成了一个严重挑战。萨尔瓦多是一个拥有620万人口的国家,其经济依赖美国工薪阶层的侨民汇款回国。在过去的十年中,越来越多的萨尔瓦多人通过墨西哥非法进入美国,逃离本国的暴力和贫穷,其中许多是以家庭为单位或无人陪伴的儿童。
 

国土安全部部长尼尔森周一表示,萨尔瓦多已经获得了相当多的国际援助,从地震中恢复过来,并已重建了家园、学校和医院等大部分基建设施。国土安全部还说,两年来有39000多名萨尔瓦多人从美国回国,显示了萨尔瓦多已经有能力吸纳国民。
    来源: 看中国

    上一篇: 移民局突袭近百7-Eleven超市 逮捕21无证移民

    下一篇: (全球版)2018年美国最好工作:
软件工程师取代牙医排第一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