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重启对真主党调查
2018-01-22

【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编译】据《福克斯新闻》报导,美国司法部11日宣布,正在设立专案组,重新调查有关黎巴嫩真主党(Hezbollah)贩毒、洗钱的犯罪活动。因为上个月的一份调查报告证实,奥巴马政府为了确保达成有严重缺陷的伊朗核协议而对这些犯罪活动视而不见。

被命名为“真主党融资和涉毒恐怖主义调查小组”(HFNT)的专案组将从复审“卡桑德拉项目”(Project Cassandra)的调查情况开始工作。“卡桑德拉项目”是美国缉毒局针对这个黎巴嫩恐怖组织进行的一项绝密调查行动,曾被奥巴马政府系统的遏制。

据美国政治新闻媒体Politico上个月披露的报告,奥巴马时期的司法部和财政部一再的拖延或拒绝“卡桑德拉项目”专案组负责人寻求批准一些具有重大意义的调查、起诉和制裁的请求。报告称,奥巴马政府是为了顺利与伊朗达成核协议,而暗中阻碍反恐专案组。

美国司法部长杰夫.塞申斯在Politico发布报告数日后,下令对“卡桑德拉项目”进行重新审查。司法部官员告诉《福克斯新闻》,这次审查可能会引发对相关人员进行新的起诉。塞申斯在宣布HFNT专案组成立的声明中说:“司法部将不遗余力地消除恐怖组织对我们公民的威胁,并阻止破坏性毒品危机的发展。”

真主党是1982年黎巴嫩人为了在内战期间抵抗以色列占领黎巴嫩南部地区,而在伊朗的帮助下成立的什叶派伊斯兰政治和军事组织。从1997年起,美国国务院就将真主党列入国际恐怖组织名单。

Politico的报告发表后,多位共和党议员曾要求美国司法部、财政部以及国务院给出答复,一名共和党众议员曾致函众议院,敦促调查欧巴马政府关于这一事件的内幕。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伊朗抗议者感谢川普支持 吁加强对德黑兰制裁

    下一篇: 寰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