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警方调查爆炸案嫌疑人
2015-08-19

泰国警方正在寻找一名嫌疑人。录像显示,在炸弹爆炸造成22死、123伤之前不久,此人在曼谷一处神庙留下了一个背包。

闭路电视录像似乎显示,周一晚上,一名身着黄色衬衫的男子(上图所示)在拉查帕森(Ratchaprasong)高档购物区的四面佛(Erawan Hindu shrine)神庙留下了那个背包。

军人主导的泰国政府的多名部长表示,这次导致9名外国人死亡的袭击事件,旨在摧毁这一东南亚国家的经济和旅游业。

发生在拉查帕森商业中心的大屠杀画面令市场承压。经济增长缓慢,加上军政府的支持者与反对者之间日益加剧的政治紧张局势,之前已令市场受到了惊吓。

昨日,一个爆炸装置被从曼谷一座大桥抛入了一条运河中,加重了恐慌情绪,不过还没有伤亡报告。

去年5月,巴育•占奥差将军(General Prayuth Chan-ocha)领导了一场政变,然后当上了泰国总理。巴育表示,这次钢管土炸弹爆炸是“泰国史上所见最惨重的攻击案”。他说:“我们发现了一些嫌疑人,但还不太确定。我们必须先把他们找出来。”

泰国国防部长巴维•翁素万(Prawit Wongsuwan)称,嫌疑人的身份正在变得“更加清晰”,且他们“不是很多人”。他并未详细解释,但是重复了泰国总理关于犯罪动机的评论。

昨天,一小队工人清理了爆炸现场的玻璃碎渣和其他碎片,用水管冲洗了沾染血迹的街道。

中国对爆炸事件予以了谴责,并呼吁进行彻查。在四面佛神庙爆炸事件中,6名中国公民遇难,20余名中国公民受伤。四面佛神庙通常挤满了泰国人以及海外游客。

泰国警察总长宋永(Somyot Pumpanmuang)称,安全部队尚未排除任何可能,包括此案与上个月泰国将逾100名维吾尔族穆斯林强制遣返回中国之间的关联。
    来源: FT中文网 责编: Lisa

    上一篇: 玛雅金字塔隐藏千年神秘空洞

    下一篇: 曼谷爆炸:泰国警方公布嫌疑人画像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