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购AC米兰被查 中资方涉嫌洗钱
2018-01-22
【看中国记者灵素综合报导】《义大利时报》(La Stampa)13日报导指出,义大利检方针对义甲足球劲旅“AC米兰”2017年被中资收购一案展开调查。调查主要方向是为厘清是否有为洗钱目的灌水交易金额涉入其中。

法新社报导指出,米兰检方意在探明,买家为入主7次赢得欧洲冠军联赛的“AC米兰”,支付球队的前东家、义大利前总理贝鲁斯柯尼(Silvio Berlusconi)的7亿4000万欧元是否被蓄意灌水,目的是要把大笔资金从境外带入义大利。

其实“国际米兰”足球俱乐部收购控股案和“AC米兰”收购案均受此质疑。前者被苏宁集团以2.7亿欧元取得股权;后者在2017年4月,被中国企业家李永鸿控股的公司收购了99.93%股权。

据《自由时报》报导指出,一些中国境内大举在海外投资的企业,其绝大多数的境内负债率极高,他们一贯从中国境内银行或金融机构借钱到国外挥霍,中国国内银行坏账也因此膨胀。

据不完全统计,中国企业的收购范围已经覆盖了西甲、英超、义甲、法甲、英冠、法乙甚至捷克联赛,涉及到的球队除了西班牙人、格拉纳达、西布朗等欧洲二三流球会外,米兰双雄、曼城这样的豪门俱乐部收购案也相继进入人们的视线。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寰宇新闻

    下一篇: 撒哈拉沙漠降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