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川习首次通电
2018-01-22
【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就在朝韩和谈之际,习近平也与美国总统川普再次进行电话通话。习近平表示,韩国与朝鲜情势略见缓解,各方应共同努力延续缓和势头,为重启对话谈判创造条件。

中国官方媒体报导,习近平16日与川普再通电话,他表示,维护朝鲜半岛和平稳定符合各方共同利益,中方愿继续同包括美方在内的国际社会一同推动朝鲜半岛无核化。

川普则指,美方重视中方在朝鲜半岛问题上的重要作用,愿继续加强同中方沟通协调。

中美元首亦提及中美关系。习近平称,在过去的一年里,中美关系总体保持稳定发展,符合两国人民利益,也是国际社会共同期待。因此,双方应保持高层及各级别交往,充分发挥4个高级别对话机制作用,并适时举办第二轮对话。

这是习近平与川普2018年的首次电话通话,也是两人第12次通话。

事实上,中美此次通话的另一背景是,在朝韩举行外交对话之际,温哥华1月15日至17日举办16国外长峰会,讨论如何迫使朝鲜放弃朝核发展,但此次峰会未邀请中俄两国参加。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表达了中方的不满情绪。

早前,在朝鲜接连发射导弹挑衅国际后,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决议对朝鲜展开全面制裁,面对联合国强大压力,中国也对朝鲜实施断油政策。

但外界随后又发现,中方表面配合联合国制裁,但私下却在对朝秘密交易。对此,川普曾在推文中表示,“对中国允许石油输往朝鲜,感到非常失望。”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海关检查电子品暴增

    下一篇: 全国流感如火如荼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