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志明也出局 江泽民再势衰
2018-02-04
【看中国讯】1月27日,上海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选举董云虎为上海市政协主席。原上海市政协主席,江泽民的侄子吴志明则不在新一届政协名单之中。

《法广》引述报导认为,这表明习近平亲信势力在掌握上海的同时,以上海为根据地的江泽民的影响力正在迅速被削弱。

现年56岁的董云虎,曾长期在中央外宣办工作,2011年12年调任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2015年7月调任上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至今。

现年66岁的吴志明,江苏扬州人。江泽民主政上海后,吴志明仕途开始飞黄腾达,他自1998年起历任上海市公安局副局长、局长、党委书记、上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等职,2012年5月转任上海市政协。

香港《争鸣》2016年9月号披露指,根据中纪委内部通报,截至2016年6月底,向纪委自首交代的党政官员及国企高管有7228人,上交财产市值超过1000亿元人民币。这其中就包括吴志明。

港媒《动向》2016年6月号曾披露,吴志明上半年曾被中纪委和中组部约谈。

《争鸣》2015年2月号曾报导,2013年中纪委曾接到实名举报,有证据表明吴志明不但深涉周正毅案件和社保基金大案,更与江泽民长子江绵恒卷入上海招沽案,被指为该案幕后黑手,涉及金额高达1.2万亿元。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北京罕见曝光周永康涉黑案

    下一篇: 中共军方辟谣范长龙被查言论蹊跷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