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女被卖中国作人妻    
2018-02-16

【看中国记者李乐综合报导】中国在过去几十年实行计划生育,导致男女比例失衡。近几年,大陆出现许多大龄男子买越南新娘的现象。外媒指出,越南北部一处偏远地区的年轻女孩正在大规模消失,她们被贩卖到中国当“新娘”。

据BBC报道,越南一个仅有50人的偏远山村,有很多女孩失踪,最小的只有13岁。56岁女子杜(Do)的女儿美(Mi)已经失踪两年。美是在一家市场帮忙跑腿时失踪的,当时美离开摊位时,有两个男人尾随。当地人说,美可能已经被带到中国并且卖作人妻。

Mi失踪后,她的嫂子吓坏了,她严禁家里的女性成员独自走出村子,她本人也只有在丈夫陪同下才敢去市场。她每天都担惊受怕,害怕持续的拐卖行为总有一天会降临到自己女儿头上。

现年18岁的定(Dinh)也曾有过这样的遭遇。15岁时,她与朋友Lia搭便车回家,没想到却被送往中国,期间她被锁在一间屋子里,并被拍照传给买家,但定后来逃脱了,Lia却再也没有回来。

据报道,失踪女孩的家庭会遭遇一种“模糊性失落"(ambiguous loss)。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心理学学者保琳.博斯(Pauline Boss)说,“模糊性失落”是一种最为痛苦的心理失落,其原因是难以看到希望。

遭遇这种创伤的人会经历一系列情绪波动,这些情绪加上永无终点的期盼,就会对受拐女孩的家属心理造成破坏性、打击性的后果。

他们不停寻找失踪女儿的信息,但又无法确定她们的去处,无法知晓她们的命运,这些家庭甚至不能像真正失去女儿那样用哀悼形式来驱散丧子之痛。

报道说,人口贩子通常会向女孩佯称可以帮助她们在中国找到工作,一些女孩为帮助家里解决经济困难,都会乐于接受,而最后知道被骗时已来不及了。

越南政府数据显示,2017年1月到3月,发生了300起这样的拐卖案例。但非政府组织Child Helpline透露,过去三年时间里收到了近8000起和拐卖相关的求助。

据陆媒《新京报》报道,“越南新娘”的买卖多以口耳相传形式传播,因购买者遍及大陆各地,有需求的会向已经买过的人打听。被拐卖的越南女子因语言不通、没有护照,往往只能任人处置。

近年来,越南新娘逃跑的事情时有发生。2016年2月16日,福建南安眉山乡、金淘镇两地多个村发现越南新娘集体失踪。2014年河北省邯郸曲周县百名“越南新娘”连同“媒人”一起失踪。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Chinese Navy’s Prototype Railgun Could Make Its Cruisers Dominant, Rings Alarm Bells for US

    下一篇: 揭密海南航空资本雪球源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