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越南新娘嫁山东汉 嫌夫家贫集体出逃返国 图
2015-04-18


越南新娘离乡别井,远嫁中国男子,最终逃走离家之事偶有发生。山东聊城市便有4名越南新娘,因为嫌弃丈夫家贫,多次出走被找回。不过决定离开的她们,近日再次出走逃至浙江温州苍南市,却因身无分文向当地警方求助,最后当中3人更得以如愿,离开中国重返越南老家,但就落得一个抛夫弃子的恶名。

罗代美和阮氏建(均为音译)等4名越南姑娘,早前透过婚姻中介嫁到山东聊城市的一个乡镇,4位越南新娘一心憧憬能够摆脱昔日在越的穷困日子,怀着希冀嫁着她们的丈夫,“听说中国的人都很有钱,即使在农村,生活条件也不错”。

然而4名越南新娘很快就知道她们的丈夫不是甚么“土豪”,只是年收入数万元的普通农户,于是多次试图出走但都被找回,丈夫们于是扣起她们的护照,但4名越南新娘始终未有放弃出走念头。

本月8日,罗代美等4人借口外出,乘坐的士逃离聊城市,但因车资不足支付前往福建投靠亲戚,被遗弃于苍南,最后只能向当地警方求助。身在聊城市的丈夫得悉妻子们下落后赶到苍南,苦劝妻子回心转意,惟4名越南新娘中仅得1人答应留下,其余3人则在警方协助下重新办理护照,于16日踏上返越之路。
    责编: Amy

    上一篇: 10亿水母大军 入侵英国海岸

    下一篇: 科学家首见 亚马逊部落拥天然抗药基因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