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科技人员华府夺冠
2018-04-02
【看中国讯】个人理财咨询网站SmartAsset 连续四年将华盛顿特区列为“女性科技人员最佳城市”榜单排名第一。SmartAsset 是根据性别,薪资差距,住房成本扣除后的收入,女性在资讯科技(IT)劳动力中的比例以及在IT就业四年的增长比例情况来确定年度名单。巴尔的摩市排名第三,维吉尼亚州阿灵顿市与明尼苏达州圣保罗市并列第六。

SmartAsset 表示,华盛顿特区女性占科技劳动力的38.5%,是全国最高。2013年至2016年的数据显示,华盛顿特区的科技工作职位增长33%,全国第三。华盛顿特区的性别薪资差距是91%,但比2017年的研究报告下降了4%。性别薪酬差距是指男女在做同样工作时的收入差距。2013年到2016年的人口普查局数据显示,华盛顿地区科技工作的总数增长了36%,全国排名第二。

巴尔的摩市大约32%的技术工作岗位由女性担任,性别工资差距为86%。虽然阿灵顿是科技行业薪酬最好的城市之一,但性别薪酬差距为83%,在15个评级最高的城市中低于平均水平。

尽管加利福尼亚州有硅谷和其他知名的科技城市,但是这些数字都不是太好。帕洛阿尔托市 (Palo Alto) 海湾对面的弗里蒙特 (Fremont) ,是唯一排名前15位的城市。

SmartAsset 的调查显示,一般来说,与男性同行相比,在加利福尼亚州工作的女性科技人员往往薪酬低,代表性不足。

SmartAsset 今年研究的60个城市排名前10的是华盛顿特区,堪萨斯市,巴尔的摩市,费城,新墨西哥州阿尔伯克基市 (Albuquerque, N.M) , 明尼苏达州圣保罗市,阿灵顿市, 新奥尔良市, 纽约市和印第安纳波利斯市。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交通部重点解决华盛顿特区内矛盾路标

    下一篇: 维吉尼亚州AP通过率全国第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