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购禁售《圣经》
2018-04-08

【看中国记者陈秋颖综合报导】近日,大陆京东、淘宝、当当等电商平台,相继下架《圣经》。消息透露,当局要按照官方要求建立《圣经》观,禁售《圣经》只是开始。

目前,在京东网站搜索“圣经”,仅会显示“抱歉,没有找到与‘圣经’相关的商品”。

在淘宝及天猫网搜寻“圣经”,虽然可以搜出与圣经相关的故事书、漫画等,但无法找到原版圣经。

当当网、亚马逊中国网站,也出现类似情况。但在海外的亚马逊网站搜寻“圣经”,则可以如常搜索到一大堆圣经书籍。

根据Google页库存盘纪录,京东网站于3月30日仍能找到原版圣经及大量与圣经相关商品;天猫网则在3月27日仍能搜寻到大量原版圣经。

法广引述消息称,一些出售圣经的相关网络店铺甚至被注销。

据《自由时报》报道,美国华人基督徒公义团契创办人、牧师刘贻在推特上传截图,显示有微店被通知,该店铺出售的圣经因“含违规内容”遭删除,处罚时间是4月2日。刘贻说:“中共国(中国)所有的基督教类书籍都在淘宝网上都被下架,看来政腐(政府)对基督教真是如临大敌!”

《新头壳》报道称,美国牧师周牧人在推特发文指出,中国于3月30号起,在全网下架所有圣经销售。相关基督教书籍也陆续被封杀、店铺被销户。周牧人还上传多张网络商店截图为证。

网络流传的照片亦显示,有网店证实收到指令,不能再卖圣经,贩卖页面都被删除。

民众分析,当局全面下架圣经,可能是为了推出圣经中国版,内容经过审查修改,以达到“基督教中国化”。

《自由亚洲电台》引述基督教人士馨雨透露,中国网信办于3月30日就已下令,全网查禁销售《圣经》的行为。

这个为期五年的《规划》里透露,将按照官方的要求建立《圣经》观,并为重新翻译出版《圣经》以及编写《圣经》注释打下基础。报道指,全面禁售《圣经》,只是第一步。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天宫一号” 坠入大洋  失控原因仍是谜

    下一篇:   之前裸退因三大阻力 王岐山植树再证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