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宫一号” 坠入大洋  失控原因仍是谜
2018-04-08
【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中国载人航天(China Manned Space)北京时间4月2日早发布短消息称,2018年4月2日8时15分左右,“天宫一号”已再入大气层,再入落区位于南太平洋中部区域,绝大部分器件在再入大气层过程中烧蚀销毁

据Space.com报道引述美国航空航天公司(Aerospace Corporation)专家表示,有一些碎片未在下降过程中被烧毁,但是其击伤人的几率很小。但是如果有人遇到了“天宫一号”的碎片,千万不要碰它或吸入它发出的任何气味,因为该碎片中可能存在一种有毒的火箭燃料。

《美国之音》报道称,“天宫一号”坠落穿过大气层的时间大约为两个小时。 “天宫一号”坠落过程中,哈佛大学天体物理学家Jonathan McDowell在推特实时跟踪其下落轨迹。根据Jonathan McDowell推特介绍,“天宫一号”先后划过科威特、塔吉克斯坦、韩国、日本等国的上空。 据悉,“天宫一号”的体积与一辆大巴车相似,重量为8.5吨,是10年来坠落到地球大气层的最大人造物。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通车在即 港珠澳大桥人工岛堤崩散

    下一篇: 中国网购禁售《圣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