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小平“辞职”  传起落皆因鲁炜
2018-04-02
【看中国讯】中国大陆知名“五毛党”、网评员周小平,日前辞任四川省网络作家协会主席,原因不明。

四川作家网3月24日报导,3月21日下午,四川省网络作家协会第一届常务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同意周小平辞去四川省网络作家协会主席。报导没有说明周小平辞职的原由。

2015年6月10日,四川省网络作家协会第一次常务理事会上,周小平当选四川省网络作协主席。

有网络作家兼网络评论员身份的周小平,是大陆所谓“青年爱国网络写手”,外界则戏称其为“五毛党”,网民时常嘲笑他为不学无术、以讹传讹,知识残缺、行文粗俗等。

周小平早年开办黄色网站分贝网,2009年涉嫌从事色情业务被抓,后来因为歌颂共产党“伟、光、正”,获得中宣部赏识。

周小平2014年传因前中宣部副部长鲁炜的关系,得以参加文艺工作座谈会并获习近平接见。鲁炜去年11月已落马。

据香港《明报》文章称,鲁炜曾利用习近平重视网络工作的机会,试图控制习获得的信息,包括一意孤行安排有很多瑕疵的网络人士周小平,参加2014年习主持的文艺工作座谈会,令习近平不满。

明镜网披露,中共高层决定“冷冻”周小平、花千芳等网络写手,并查封他们培植的网站“海疆在线”,其原因是,该网站背后有江派势力潜藏的中共安全系统和宣传系统两重控制。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央行人事安排罕见 易纲不获全部信任?

    下一篇: 中国领土被拱手赠俄 外交部成被告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