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属粉尘导致地铁延迟 纽约采用“魔法磁棒”应对
2018-04-19

【看中国讯】每次地铁毫无征兆地停在路中间,“信号问题”就是纽约民众在广播中最常听到延迟理由之一。地铁司机由于看到前方红灯而停车,然而,这些很多时候其实是“假红灯”。地铁在刹车时,由于摩擦在轨道上产生的金属粉尘,会使得原本绝缘电路连通,让系统误以为轨道上现在有一辆列车,从而启动红灯发出信号,让后面的列车停下防止撞车,检查后发现却并无列车,后面的车才会继续通行。

现在纽约MTA已有300个“魔法磁棒”,已帮助地铁工人吸走了600多磅粉尘,但并不够用。MTA本次将要再引入的700个,希望这一千个魔法棒清理纽约11,000个地铁绝缘接头处,更大范围地解决“假红灯”的问题。

这种磁棒其实源是自英国的“舶来品”,曾帮助解决了英国地铁信号的麻烦,不过它能否处理纽约人最大的一个头痛问题,还要纽约客们拭目以待。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2022年底 LIRR大中央车站正式通车

    下一篇: ICE纽约逮捕225名非法移民 多数系罪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