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美时尚人不可不知 凡士林多种用途
2018-05-15


文|郭洁

凡士林是一个追逐石油梦的美国化学家Robert发明的。Robert偶然间发现,油矿钻头上总是包覆著一层厚厚的油,而工人们也会取用这油来涂抹在皮肤上,除了改善皮肤,也能帮助伤口愈合。后来Robert找到了提纯凡士林的方法。他还向美国专利局申请专利,开始向全美国销售。他亲身示范凡士林加速伤口愈合的能力,于是,凡士林迅速在美国风行。

凡士林是一种石蜡产品,因为属惰性物质,不容易引起反应,对于敏感性肌肤的人也很适合,此外,除了能够滋润肌肤,用途也非常广,尤其爱美人士,更是不可不知。

1、很多人对新鞋束手无策,既喜欢又怕后脚跟痛,在穿新鞋时可以在后脚跟上涂点凡士林,穿新鞋会痛的问题便能改善。

2、头发时常看起来毛糙不柔顺吗?取少量的凡士林抹在头发上,可以让头发看起来比较柔顺。仅限于急救,平日还是找不那么黏腻的护发品为好。

3、涂指甲油之前,在指甲四周先抹上一层凡士林,这样涂出指甲范围也不用担心擦不掉了。

4、您心爱的皮件也可以用凡士林保养!以抹布沾凡士林擦拭皮革品,皮革光亮如新。

5、加点砂糖,凡士林就是一种磨砂膏,不用去外面买商品了,自己DIY可以做出更天然的护肤品。

6、染发前,可以先在头皮上抹一层凡士林,可以避免染发剂对身体的危害。

7、常擦口红的女性们可能对于口红的沾染感到困扰,有时连牙齿上都可能沾到口红,显得相当不雅观,其实擦完口红时,补擦点凡士林便可以改善掉色的情况。

8、有穿耳洞的女性们,一定有过照顾耳洞的困扰,因为你如果没买耳针来保护耳洞,那么耳洞便很容易闭合。耳洞密合时,耳针上抹凡士林便可以滑顺戴上耳针。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如何有效的预防花粉过敏

    下一篇: 想修饰脸型  得先学会修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