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夫人低调  家世出身新曝光
2018-06-06
【看中国讯】胡锦涛退出政坛已超过6年时间,其家事仍让外界感兴趣。其中,胡锦涛的夫人刘永清便是一例。胡锦涛曾被境外媒体形容为“谜”,但其夫人刘永清比他还要低调。

6月3日,中国网路自媒体“五道口学人”刊文披露,刘永清于1940年出生,父母是谁至今都是谜,外界盛传其是刘伯承的女儿,但难以证实。文章认为,刘永清的父亲是原中共西南军区高级军官。

1959年,19岁的刘永清考入清华大学,彼时17岁的胡锦涛也在清华求学。

文章称,刘永清有两个姐姐,一个是教师,一个曾任社科院副院长和党组副书记。

而她的舅舅叫常芝清,是中共前领导人邓小平生前的红人,曾任中共《人民日报》副总编辑。

文章披露,胡锦涛曾多次到刘永清家中,便认识了常芝青。常芝青对胡锦涛非常满意,便在各种问题上对他加以点拨。

据称,可以肯定的是,刘永清那边的亲戚为胡锦涛在官场上打开关系,了解官场的动态和人事关系,熟悉官场文化和习惯,起了很大影响。胡锦涛后来的步步高升,也与刘永清亲人的帮助必不可少。

1965年,刘永清前往甘肃刘家峡水电站工作。1968年,为躲避文革冲击,胡锦涛亦赴甘肃任职。1970年,胡锦涛、刘永清结婚。

1982年,胡锦涛调回北京,任共青团中央书记,刘永清返回北京,任北京市城乡规划委员会副主任。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驻广州领馆人员遭遇神秘“声波袭击”

    下一篇: 背景难解 海航主席突传去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