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英雄全球点赞    
2018-06-08

【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综合报导】日前,巴黎一个小伙子30秒徒手爬上4楼阳台,救下一名悬挂在阳台上的小男孩。这段视频在网络上广泛流传。网民赞叹这才是真正的“超级英雄”。

英国BBC新闻报导,22岁的马里青年马蒙杜・加萨玛(Mamoudou Gassama)的救人视频显示,当时,一名4岁男童双手悬挂在阳台的栏杆上,摇摇欲坠,稍有松懈就会坠楼,情况十分危急。这时,加萨玛从公寓楼下开始攀爬,短短一分钟之内,一鼓作气爬到了四楼,抓住男童,将他救了上来。

加萨玛在法国被视为英雄。5月28日,被称作“Le蜘蛛侠”(Le Spider-Man)的加萨玛在巴黎爱丽舍宫(Elysée Palace)得到了法国总统马克龙的嘉奖,获得“勇敢奉献”奖章。

5月29日上午,加萨玛的移民文件被法国移民局快速处理之后,他获得了合法身份。法国一家消防站为他提供一份工作,并签署了有关消防和救援服务10个月的实习工作合同,预计他的月薪是约600欧元。加萨玛还将在3个月之内获得法国国籍。

据悉,加萨玛十几岁时离开了马里,在穿过利比亚的旅途中,他曾被捕过,也遭到殴打。最终与其他难民一起乘船抵达意大利海岸,并在那里生活了4年。去年九月,他抵达法国,与他的兄弟团聚。

由于在法国没有合法身份,加萨玛一直居住在巴黎郊区的蒙特勒伊(Montreuil)一个移民住所里,与另外6个人共用一间狭小的房间,每晚使用一张薄的床垫睡在地板上,而且无法工作。

巴黎市长安娜・伊达戈(Anne Hidalgo)称赞了这名马里青年的英勇救人的行为。蒙特勒伊市长帕特里斯・贝萨克(Patrice Bessac)称赞加萨玛的勇气。他说,很自豪地看到外来移民丰富了法国社会的多元文化。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国7千万网约工劳权谁来顾

    下一篇: 疑买考官泄试题  “补习天王”被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