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首任华裔女性当选法官
2018-07-02

华裔法官万泰妮(Lillian Wan)成为纽约州权利申诉法院首位华裔女法官。(大纪元资料图片)


【看中国纽约讯】此前在纽约市家事法庭任职的华裔法官万泰妮(Lillian Wan),于6月20日被正式任命为纽约州权利申诉法院(Court of Claims)法官,成为史上首位任该法院法官的亚裔女性,被州参议员汉密尔顿(Jesse Hamilton)称“创造了历史”。

州权利申诉法院是纽约州中级法院中的一个特别法院,主要负责审理个人向纽约州及其各政府机构提出赔款申诉或损害赔偿的案件。

万泰妮于2012年被时任市长彭博任命为家事法庭法官,此后专注裁决有关儿童抚养权、家庭虐待、少年犯罪和家庭犯罪等案件。

万泰妮的父母出生在中国,中共建政前离开大陆随著祖父母到台湾,并于70年代前后移民到美国。万泰妮本人1975年出生在法拉盛,成长于长岛。

2000年从阿尔巴尼法学院(Albany Law School)毕业后,万泰妮曾在儿童局担任律师九年。2009年,她离开儿童局到纽约州遗产法院任“法院裁判律师(Court Attorney Referee)” ,并在2012年进入家事法庭任职法官。

万泰妮此前接受采访时表示,她从读法学院时起就知道自己不想做个私人的、商业的诉讼律师,而是希望从事公共服务。她说自己享受帮助儿童,并认为法官“这是世界上最了不起的工作,帮助、甚至是替别人做决定,成为对别人生命最重要的人。”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黑帮深夜仇杀错人 八嫌犯被捕

    下一篇: 纽约将实行公校教师带薪产假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