汗脚脚臭怎么办?除脚臭用什么泡脚
2018-07-19


1、米醋洗脚治脚臭:取10~15毫升米醋,加适量温水调匀,浸泡或外洗脚部,每晚1次,约15分钟,可治脚臭。


2、土霉素除脚臭:不少人因脚臭而感到苦恼,经多次实践证明:将土霉素研成末,涂在脚趾缝里,每次用量1~2片,能保证半月左右不再有臭味。


3、萝卜熬水治脚臭:有脚臭病的人,可用白萝卜半个,切成薄片,放在锅内,然后加适量水,用旺火熬3分钟再用文火熬5分钟,随后倒入盆中,待降温适度后反复洗脚,连洗数次即可除去脚臭。


4、穿除臭袜治脚臭:脚臭产生的原因有时候是因为穿到品质低劣的袜子,可以试试看购买品质较高的除脚臭健康袜增加透气度,或许可以对脚臭问题有相当的帮助,比如用抗菌棉或竹纤维材料纺织的一般性除臭袜子,以及目前效果最好的银纤维材料的杀菌除臭袜等。


5、盐姜水洗脚治脚臭:热水中放适量盐和数片姜,加热数分钟,不烫时洗脚,并搓洗数分钟,不仅治脚臭,脚还感到轻松,可消除疲劳。睡前,用一盆热水加入适量食盐和一片生姜,泡脚搓洗5至10分钟,连续洗几次,脚臭、脚汗可解除,对脚底皮肤皲裂也有防治作用。


6、茶叶加洗脚治脚臭:如果在洗脚水中加入25克茶叶和少量食,把双脚浸泡水中,并反复搓洗5~10分钟,脚汗臭就可以消除。


7、热水加白矾洗脚治脚臭:每晚用热水洗脚时,盆内放50克白矾,对消除脚汗臭有效。


8、强力霉素涂抹治脚臭:将强力霉素研成细末,涂抹在脚趾缝里,每次用量1~2片,可使半个月内不再有臭味。


9、福尔马林洗脚治脚臭:用10%的福尔马林溶液轻擦脚掌,慎勿擦破皮肤,连用数日,可治脚臭。


10、葛根洗脚治脚臭:葛根15克、研成细末,加白酒15克、再加适量水,煎后洗脚,每日1次,1周后,可除去脚汗引起的脚臭。


11、按摩穴位治脚臭:洗脚时,将双脚放在盆内温水中泡两三分钟,待双脚都热了,用一只脚的足跟压在另一只脚趾缝稍后处,然后将脚跟向前推至趾尖处再回搓,回拉轻,前推重,以不搓伤皮肤为宜。每个趾缝搓50一80次,双脚交替进行。速度为每分钟100一120次。每晚一次,脚气较重上部皮肤已破者不宜用此方法。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妳应该开始存钱的7个关键原因

    下一篇: 行李箱轮子被头发缠绕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