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茧太厚怎样去除?女人如何保养脚部?

脚茧太厚怎样去除?女人如何保养脚部?

2016-05-05


脚底长茧是一种很正常的现象,不过如果老茧太厚会影响人的正常生活及健康,那么如何才能有效、安全地除去老茧,女人又是如何保养脚部?看一下生活妙招网的介绍:

脚底老茧学名胼胝,是足底骨突出部由于长期受挤压或受摩擦而发生的角质性增生,多无不适症状,不过严重者可出现皲裂和疼痛。

脚底长茧多是由于脚上皮组织增生导致的,这跟皮肤老化和行走过多、摩擦过多都有关系。


脚茧的危害

1、局部疼痛;
2、足部皴裂、出血;
3、影响足部反射刺激;
4、影响美观及情趣等问题;
5、茧下真菌不易杀灭而脚气难以根治。

那么脚上长了胼胝以后,应该如何去除呢?一般来说,刚刚长出薄茧时,解决起来比较容易,可以用温热的水泡脚,使角质层吸收水分变软、发白,再用轻而多孔的水浮石轻轻蹭掉。

如果脚茧较厚,应当求助于皮肤科医生或正规修脚师,他们会用消毒手术刀或保险刀片逐层将脚茧削去。不过茧被削去一段时间后,通常还会增生,需要反复多次。

但必须注意的是,修脚不能过于频繁,否则会刺激皮肤角质化,长茧的速度反而会更快。也可以使用足膜,不过要选用那种很温和不刺激的,可以不知不觉去除掉老茧,还原肌肤。足膜选择要注意,不要选择含有水杨酸的,这种对身体伤害很大。

去除脚垫,就要先解决外面的因素,其次就是彻底的杀死脚上的真菌,最后才是去除脚垫,只有这样才能彻底的去除脚垫。越早关心脚部问题,解决脚茧的问题就越简单、越经济。

此外,要避免自己撕扯脚茧,或用剪刀、指甲刀去除脚茧,因为这不仅会令修剪处皮肤不齐整,脚茧还易变得更厚更硬。

为了防止长茧,老人应穿大小适中、柔软舒适的鞋,鞋里面还可以铺上柔软的鞋垫。每天适当做一些脚的按摩和护理,给脚涂上一层厚厚的保湿霜,有软化脚茧的作用。

去脚底老茧的偏方

1、用脱皮足膜去老茧厚皮

脱皮足膜可以将脚部废旧厚皮老茧脱掉,这样从根本上治愈,同时脚气等真菌性引起的问题也能改善根治。

2、浮石法

洗完澡,脚底的死皮和老茧被泡软后,用浮石进行打磨,要有耐心,千万不可用手去抠,或用刀片去刮,否则,会刺激脚底角质层的生长。

3、锉刀法

据美容师介绍,锉刀可将厚厚的老茧铲除,但注意要一层一层地将老茧剔除,太大力容易碰伤皮肤,使皮肤流血、感染,一次锉不完的,下次再锉。

4、海盐法

用死海盐搓脚,去除角质。你的脚被凉鞋磨粗了,正好用此招来对付。海盐可通透毛孔,深层清洁,对脚上的红痘,还有消炎作用。

女人如何保养脚部?

1、如果脚部死皮和老茧太顽固,你可能需要2~3次才能全部清理干净老废角质。之后也需要一周一次维持才能杜绝死皮泛滥!

2、淋浴时,可以用刺激性弱的肥皂清洗整个脚部,用浮石轻轻转圈磨长有脚垫的部位,这样每天可以磨去少量的脚垫,防止其大量积存。但切忌不能一次去掉很多,否则脚掌就失去了保护层。

3、洗完脚要彻底擦干,特别是注意趾间部位,保持脚趾干燥可以防止真菌感染和鸡眼的发生。

4、在穿鞋袜之前,要在脚上洒一点爽身粉,重点是在脚趾之间,可使双脚整天保持干燥,防止感染。

5、在睡觉前用清水冲洗双脚,擦干后,涂上护手、护肤或护脚的油,重点还是涂在长脚垫的部位。往往在脚跟部位,随脚垫层层生长,容易出现皲裂或深度裂沟,因此,经常滋润脚跟部位,可以防止裂纹的发生。

6、对于极度疲劳的双脚,可以在热水中加入硼砂和泻盐各一汤勺或者就用盐水洗脚,效果都不错。

7、把脚擦干后,身体平躺,将脚放在高于头部的位置,如放在两个枕头上或踩在墙上。这样可以减轻对双脚的压力,促进血液循环。

8、每次洗脚后用刷子将脚后跟、脚趾、脚缝等部位刷干净。

9、脚部干燥者洗脚后可涂些橄榄油、套个塑料袋,再入热水中,待毛孔张开后,营养成份便会被脚肌肤吸收。

10、用柠檬、西瓜皮、小黄瓜等富含维他命C的蔬果擦脚,可使脚部肌肤滑柔、细嫩、防止脚部发炎,并有增白效果。

11、鸡眼是长在脚趾及脚底的硬皮,一般只因鞋子太紧、脚部受摩擦引起的,可贴去鸡眼药膏或去医院治疗。

12、脚趾甲长入肉内的,剪趾甲时不要剪得过短,以能盖住脚尖为宜。

13、脚底长茧者可把海沙和润肤剂拌匀,用来磨擦粗糙的部位,能使硬皮变得柔细。

14、在温水中加入一小杯米醋,泡脚20分钟,然后平躺,脚高于头部半小时,可消除脚部疲劳。

15、将双脚浸入烫水(以脚能承受为限)约两分钟,然后再浸入冷水中两分钟,交换两三次,可消除脚部疲劳。

16、脚趾头最好用品质良好的脚刷清洗,这比用锉刀尖去挖更能清除趾甲内的污垢,也不会伤害肌肤。

17、脚板侧和脚底,表皮粗糙部位,应用轻石或锉刀轻轻摩擦,不要用刀片刮,否则容易割伤造成感染。

18、洗完后彻底擦干,再用保养霜或乳液按摩。

19、脚底常出汗的话,再撒点痱子粉或滑石粉。

20、修剪脚趾甲时应保持平直,不要沿着趾甲的弧线剪除,以免脚趾甲嵌近肉里,引起疼痛。

21、双足多汗的人,每天至少要换2双袜子。而且早晚用肥皂和温水洗脚,温水洗后,需再在冷水中浸一会儿。洗净后用毛巾把脚彻底擦干,涂上甲醇酒精或防臭喷雾剂,再扑些爽身粉,即可减轻出汗过多的毛病。

22、让脚泡在40摄氏度的辣椒温水里泡大约30分钟左右,辣椒能让脚部迅速发热,燃烧腿部脂肪,加速血液循环,拿来保暖拖鞋捂一个小时,脚部就会柔软。

23、经常穿小鞋不仅可能使脚部变畸形,还会在脚后跟或脚掌处磨出硬皮,即使以后穿普通鞋也会有压痛感。时间长了还可能形成〝鸡眼〞,甚至导致脚趾或足底皮肤变形。

24、秋冬季节,脚底皮肤容易干燥脱皮和龟裂。如果不作处理,脚部皮肤会进一步恶化,导致鸡眼或趾间皮肤变白,感染化脓。因此切不可小视脚部皮肤干燥。

25、季节转换时,很容易生出又痒又痛的足癣,轻者脱皮,重者化脓发痒。要注意足部卫生。

26、女士们应对于夏天穿凉鞋留的鞋印引起重视,若不注意,不仅有损于脚面皮肤的洁白细润,甚至会产生皮肤过敏等不良现象。

27、谨慎选择鞋子。便宜的鞋、不舒服的鞋、不合脚的鞋,可能会造成足部压力性骨折、足底筋膜炎,锥状趾,姆囊炎等等。

28、不要进行不正规的足疗。足疗能让人放松,但是不合格的足疗馆可能带来的足部细菌可能导致更多问题,比如指甲内生或者感染等。选择正规的足疗机构,并且最好带上自己的护理工具,回家后给双足涂抹一些枯草杆菌抗生素。

29、不要随便剥剪脚上的起皮。也许脚部已经有干燥的感觉了,所以有起皮,但绝对不要随便拉扯起皮,因为这样会有可能产生伤口而感染发炎和蜂窝性组织炎的危险。

30、香港脚等足部问题都是在潮湿中茁壮成长的,所以一定要保证足部的干爽。如果运动后需要冲澡,那记得带上夹脚拖,在脚上擦一些酒精来保证干爽。

    来源: 网络 责编: Sunny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