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停发网约车牌照一年
2018-08-10
【看中国讯】8月8日纽约市议会投票决定,一年之内,对Uber等叫车公司停发牌照,不许新车加入。市长白思豪发声明支持并将签署这项法案。

纽约市是全美第一个限制网约车数量的城市。因Uber、Lyft的竞争,纽约市出租车生意下滑,全市已有包括华裔司机曹耀明在内的六名出租司机,因不堪经济压力而寻短见。出租车工会组织多次抗议,要求市府减少“吃饼的人”,降低网约车没有载客、上路占道的现象,从而缓解纽约的交通堵塞。市府委派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Uber车在路上时,有40%的时间都是空车。

刚通过的法案规定,一年期间停止大型网约车公司再增新车;市府将设定网约车司机的最低工资,公司需执行;对于可服务残障人士的网约车和出租车,免除他们的牌照费;市交通局将利用一年的时间,调查网约车对纽约交通的影响;降低网约车违规接受路边招车的罚金。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纽约州拟制三个月带薪丧葬假,中小企业忧心

    下一篇: 班森贺歧视涂鸦 华人问为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