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贩转租牌照 议会欲立法整治
2016-12-06

纽约街头的食物摊小贩几乎随处可见,但数以千计的商贩需支付大额租金来经营。

1980年代初,由于道路堵塞等投诉,纽约市府把食品商贩的牌照数量限制在约4,200个左右。当时持有牌照的幸运儿,很少会愿意自动放弃。因此,他们有些会选择把牌照出租——虽然市府规则禁止有关做法。

由于无法申领牌照,布碌仑开熟食档的商贩支付了18,000美元预付费租了牌照,但对方只需每两年向市府缴交200美元续牌照。

数千商贩选择无牌经营,冒着被罚款的风险。商贩们说,市府拒不发牌但放任租赁是不公平的做法。

根据市府数字,每年只有约50个牌照可供申领,而且长长的轮候名单上,目前仍有约1,700人。

因此,纽约市议会正在考虑通过立法,在七年内每年新增600个食品供应商牌照,增加目前的快餐车及熟食档数量。此外,也会把二年牌照费用增至1,000元,并设立专门的执法部门。

但纽约市商业改进区项目的代表认为,目前市内黄金地段已经有太多摊贩。项目协会的联合主席贝尔说:「如果当局没有其他行动,单是提高牌照上限的话,这600个商贩不会分散五区各处,他们只会涌向多钱的地方。」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纽约市议会讨论注资共享单车

    下一篇: 违规住宅惹民怨 楼宇局整顿非法改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