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医院水源检测出军团病菌
2018-08-05

【看中国讯】7月29日,位于布朗士的乔科比医疗中心(Jacobi Medical Center)在例行水源检查时,在水中检测出了低浓度的军团病(Legionnaires’ disease)病菌,医院立刻限制了内部水源的使用。

虽然该院水源发现军团病菌,但截止至截稿,该院并未查出军团病病例。纽约市也已开始为该医院运送瓶装水,供给员工和病人饮用。在医院安装好新的花洒过滤器之前,病人们目前只能使用包装好的湿纸巾擦拭洗漱。

负责监管该医院的纽约市医管局(NYC Health +Hospitals)发言人表示,目前周围社区并无染菌危险。

官方信息显示,今年上半年,布朗士和曼哈顿上城地区已出现多起军团病的小规模爆发。上个月一名50岁的居民患病致死。

军团病是一种由在温水中生长的军团病菌所导致的肺炎。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表示,该病菌不会通过人传染,但会通过被污染的热水器、浴缸和大型空调的冷却塔传播。人们染菌的方式,通常是吸入了含有病菌的水雾。

据世界卫生组织,军团病的症状包括发烧、发冷、肌肉酸痛、头痛和咳嗽等。并发症则包括:呼吸衰竭、休克和急性肾脏和多器官衰竭。目前没有疫苗可以预防感染,患者需及时就医进行抗生素治疗。预防方法包括:对冷热水系统、加湿器等喷雾系统进行及时的清洁和消毒;每周对建筑物内未使用的水龙头进行放水冲洗,增加水流流动等。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欢迎使用自助式自行车

    下一篇: 纽约州前众议长萧华被判七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