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前众议长萧华被判七年
2018-08-05

萧华27日从法庭出来。 (王新一)

【看中国讯】7月27日(周五)下午,纽约州前众议长萧华(Sheldon Silver)贪腐案正式宣判,萧华被处以七年徒刑、三年监外看管,以及175万美金罚款,今年10月1日入狱。

纽约南区联邦法庭法官卡普罗尼(Valerie E. Caproni)说,萧华作为众议员和律师,90年代的年收入就达到了24万美金,足够令他和妻子过上舒适的生活,可是他在“毫不畏惧的贪婪”驱使下,选择欺骗和背叛选民,利用职权滥用纳税人的钱,中饱私囊。


法官否决“社区服务”抵罪建议

萧华的律师请求法官减少判刑年数,以“社区服务”取代之,称这样可以让萧华有机会用自己的悔悟教育别人:“比多年的监禁更能威慑那些想要贪腐的人。”

卡普罗尼拒绝说,这不合适,会向民众传达错误的信息。她表示,萧华的贪污直接破坏了美国政治体系的核心——政府的公信力,他让许多民众以为所有的政客都这样,而其实那是腐败。他却至今不承认自己是在犯罪,让他以“社区服务”取代刑期,将无法帮助清理纽约州中的腐败现象。

宣判后,南区联邦检查官伯曼(Geoffrey S. Berman)发表声明表示:“萧华就职纽约州政府的最高职位时,发誓要服务他的民众。然而,他却用自己的巨大影响力来充实自己的银行帐户、填满自己的口袋⋯⋯我们希望今天的宣判能传达一个明确的信息——为了私利滥用职权非法,会让你进监狱。

萧华曾是纽约州议会权势最大的人之一,在州众议会任议长21年,2015年东窗事发被捕。调查者发现,萧华曾收取四百万美金贿赂和回扣,以权谋私,安排研究人员和地产开发商获得政府资金。

早在2016年5月,法院便判处萧华12年有期徒刑,案件重审后,陪审团再次裁定他有罪。本次宣判中,萧华说他感到“十分懊悔”,并担心自己“将会继续受到嘲弄和不屑”。

除贪腐外,萧华对人权和信仰自由的价值观也受到质疑。从2001年至2015年,分别有6位纽约州众议员提出褒奖法轮功决议案,每次都有40到60多位众议员签名支持,但主掌议程的萧华却从未安排州议会进行表决。

而纽约州参议院却7次给予法轮功褒奖,从2011年到2014年,每年通过决议案褒奖“法轮大法日”。与当时萧华任议长的众议院形成鲜明对比。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纽约医院水源检测出军团病菌

    下一篇: 新泽西即日起可合法上网赌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