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放宽煤电站排放环境标准
2018-08-26
 【看中国讯】据美国之音报导,美国川普政府8月22日(周二)放宽了煤电站排放环境标准,这扭转了前总统奥巴马时期的一项全国法规。

美国环境署(EPA)表示,将允许个别产煤州自行对煤电站设定碳排放标准,而不必遵守全国标准。该计划在最终敲定前,有60天的评论期。

此举标志著川普兑现了他在2016年的竞选承诺,增加煤炭企业和产煤州的财富。

在几小时后,川普将前往美国第二大产煤州西弗吉尼亚州,参加一名参议员候选人的政治集会,预计川普到时将推广这一计划。在川普成功竞选总统期间,他在产煤州的支持者经常举著写有“川普挖煤”(Trump Digs Coal)的标语牌。

美国环境署的决定是川普推翻奥巴马环境遗产的最新努力。此前,美国退出了由这位前总统倡导的2015年巴黎气候协议。

川普在宣布退出巴黎气候协议时说:“我是由匹兹堡市民,而不是巴黎市民选出来的。”

美国环境署(EPA)表示,新规定旨在取代奥巴马2015年的清洁能源计划(Clean Power Plan)。该计划瞄准煤电厂的温室气体排放,寻求将美国的电力生产从煤炭转向丰富的天然气、以及风能和太阳能。川普领导下的美国环境署称,奥巴马政府时期的规定“过于说教和繁复”。

白宫表示,这一政策变化将“大大减少”煤炭企业面对的“官僚主义繁文缛节和合规成本”,“保持美国能源负担得起,并在世界舞台上具有竞争力”。

但环保组织立即抨击了川普政府的这项指令。自然资源保护委员会(Natural Resources Defense Council)称这项指令是“肮脏的权力计划”(Dirty Power Plan)。

环保人士表示,随著川普对政策的改变,一些州可能会施行比现行国家标准弱的监管法规,这将增加煤电厂的排放,加剧全球变暖。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T-Mobile遭黑客袭击 逾200万用户信息被盗

    下一篇: 马纳福特罪名成立  与通俄门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