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联盟专家:福利新政 影响绿卡不影响入籍
2018-08-17

(Fotolia)


【看中国讯】13日纽约移民联盟(NYIC)与健康专家和社区成员举行记者会介绍,国安部(DHS)准备推出的收紧福利的规定一旦实施,那些享受联邦福利计划的人士,可能无法延期(更新)签证或在申请成为永久居民上存在很大的风险。但专家指出,绿卡人士申请入籍时,并不会受到“公共负担”方面的严格审查。 专家指出,目前被指定为“公共负担”的面比较窄,主要指现金援助、长期护理。准备公布的政策或将扩大“公共负担”的定义,包括:更广泛的联邦、州、市的福利计划,粮食券、医疗补助(儿童健康医疗和其他税收抵免以购买健康保险)、所得税抵免、供暖和住房支持等或会列入其中。

新政在正式颁布前,草案有60天的公众意见征询期。

如果政策改变,移民局在审核移民申请时,将会考虑申请人的“整体情况”来确定申请人将来是否会依赖政府援助,包括:收入、资源、年龄、家庭情况、健康等。

根据联邦法律,某些移民人口可免于认定为“公共负担”,这些人是:难民、寻求庇护者、人口贩运受害人、家暴和其他严重犯罪的受害人(如:T或U签证持有人)、暴力侵害妇女的受害人、特殊移民少年等。

专家指出,绿卡人士在入籍的时候,不会在“公共负担”方面受到严格的审查。

目前无证移民和其他移民群体已经被禁止使用联邦福利计划。
    来源: 看中国

    上一篇: DACA身分不受十年不能入境美国限制

    下一篇: 美H-1B 签证拒签率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