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起诉制贩阿片药物致美国人死亡的上海父子
2018-08-24

(Wiki by Crohnie, CC BY-SA 3.0)


【看中国讯】据美国之音报导,美国司法部长塞申斯8月22日(星期三)宣布启封在联邦法庭的一份起诉书,这份起诉书对两名中国公民提出43项控罪,指称这对居住在上海的父子合谋制造并在全球贩运芬太尼类似物。起诉书还说,他们的犯罪组织所出售的药物直接导致两名俄亥俄州居民因用药过量而死亡。

美国司法部说,35岁的郑福景(译音,Fujing Zheng,又名戈登·金,Gordan Jin)和62岁的郑光华(译音,Guanghua Zheng)被控犯有合谋制造和销售列管管物质、合谋向美国输入列管物质、持续运作犯罪企业、洗钱和其他罪名。由于涉案药物已致人死命,而被告已被定为“毒枭”,如果罪名成立,他们可被加重处罚,被判终身监禁。

塞申斯说:“芬太尼及类似物是当今美国头号药物杀手,其中多数来自中国。这就是为什么司法部在川普总统领导下采取了历史性的新步骤,应对中国芬太尼的威胁。10月,我们宣布首次因贩卖芬太尼而起诉中国国民;在这些案件中,已有32名被告受到指控。今天,我们宣布起诉总部在中国的郑氏贩毒组织的领导人。起诉书指称,他们出售的药物至少害死了两名俄亥俄州人……通过切断芬太尼及类似物的源头,我们可以拯救美国人的生命。”

根据起诉书的说法,郑氏父子伙同他人使用多家公司,包括Global United Biotechnology, Golden Chemicals, Golden RC, Cambridge Chemicals, Wonda Science等等,制造并销售数以百计的列管物质,包括芬太尼类似物,比如卡芬太尼、乙酰芬太尼等。他们建立并维持多个网站,以超过35种语言推销毒品。

起诉书称,从2008年至今,“郑氏贩毒组织”(Zheng DTO)以上海为行动基地,合谋犯罪。他们声称每月可从自己的实验室运送超过16吨的化学品,并可以按照定制以任何数量合成几乎任何类型的化学品。他们还声称有特殊方式通过美国、俄罗斯、欧洲和其他地方的海关,如果邮件被海关没收,他们保证免费重寄。

起诉书说,“郑氏贩毒组织“利用在美国和其他国家的合谋人接受、重包和销售违禁药品,以隐瞒其中国来源。一名住在麻萨诸塞州的同谋王斌(译音,Bin Wang)已承认有罪,并将在11月13日接受量刑裁决。

起诉书说,“郑氏贩毒组织”输送了数以百万剂的与美国和世界各地的用药过量案件有关的致命芬太尼类似物,但尽管其行为造成死亡,他们仍继续制造和销售药物。

起诉书说,在中国取缔某种合成毒品后,“郑氏贩毒组织”会利用其化学专长制造一种类似物,化学结构稍有不同但效果相当甚至药力更强。他们用这种方式完全绕过了中国对国际麻醉药品销售的限制。

司法部长塞申斯说:“在我们抗击这一灾难之际,我们的执法机构指望中国公安部的合作,我们希望中国政府像美国已做到的一样,把芬太尼相关物质列为一个种类。”

塞申斯公布的起诉书还指称“郑氏贩毒组织”上个月同意制造掺假而危险的抗癌药以及制造和贩运掺杂致命浴盐的兴奋药Adderall。

“郑氏贩毒组织”还被控利用比特币等数字货币洗钱,绕过货币限制和申报要求,在中国和香港的帐户存取贩毒所得。

按照美国法律,起诉不等于有罪。被告有权得到公平审判,而政府必须在这样的审判中拿出充分证据,在超出合理怀疑的基础上证明被告有罪。

美中两国并没有引渡协议。
    来源: 看中国

    上一篇: 美移民新规:STEM专业实习生换雇主须报告

    下一篇: 美国起诉纽约华人食品公司违反食品卫生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