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或很快取消H-1B持有者配偶的工作许可
2018-08-25

根据一份最新的法庭文件,一项旨在取消H-1B签证持有人配偶的工作权利的新政策已经进入最终审查阶段,国土安全部(Department of Homeland Security)的高级官员正进行批准工作。

据“Mercurynews”网站报导,按照国土安全局的说法,拟议的新政策是根据川普(特朗普)总统的“购买美国货和雇用美国人”的行政命令指定。

受该政策的影响,持有H-4签证、H-1B签证持有者的配偶和其21岁以下子女的工作许可证将被取消。目前尚不清楚是否是所有的H-1B签证持有者的配偶都将被禁止工作,因为国土安全部只表示“某些H-4配偶”将成为新政策的目标。但由于并非所有H-4签证持有者都获准工作,所以“某些H-4配偶”似乎也可以指所有H-4签证持有者都符合新禁令的条件。

美国的H-1B签证是发给特殊专业人员的临时工作签证(Specialty Occupations/Temporary Worker Visas),是美国最主要的工作签证类别,发放给美国公司雇用的外国籍有专业技能的员工,属于非移民签证的一种。

H-4签证是颁发给H-1B签证持有者的配偶或21岁以下孩子的非移民签证。该签证允许H-1B工作签证持有者的亲属合法入境美国,并在美国居留。通常由美国境外的领事馆签发,但是如果申请人已经在美国境内,也可以通过填写I-539表格申请身份变更。

除非H-1B签证持有者的配偶的职业移民申请获得批准,否则持有H-4签证的人士不能得到社会安全号码,也不能被雇用,不过可以持有驾照、在银行开户以及获取税收号。

围绕H-4签证的争议已经从对H-1B签证被滥用的愤怒中被单独关注。位于硅谷的科技公司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H-1B签证,但有关批评人士则抨击H-1B签证实际上已经被滥用和侵权。

美国国土安全部早些时候曾表示,将于今年2月对该政策进行修改。该局周一(8月20日)向联邦法院提交了一份新文件,其中通知法院说,新政策正处于最终的“清理审查”中,而且国土安全部实施新禁令的意图没有改变。

今年早些时候,田纳西大学(University of Tennessee)研究人员估计,由于这项新政策,大约10万名H-1B签证持有者的配偶将会失去工作,其中93%是印度妇女,她们无法工作,可能会引发她们的配偶(H-1B签证持有者)也离开美国,这些H-1B签证持有者来到美国之前在母国拥有一份好工作且一般获得高等学位。

由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和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等人联合创立的科技游说团体FWD.US在4月份表示,这项禁令将使成千上万的纳税人离开劳动力市场,并可能会损害美国经济。

今年3月,六名国会议员:民主党人Anna Eshoo、Zoe Lofgren、Ro Khanna、Mark DeSaulnier、Barbara Lee和Jerry McNerney联合签署了一封信,敦促国土安全部重新考虑禁止H-1B签证持有者配偶工作的规定,说这将“给许多对我们的经济至关重要的高技能专业人士带来严重的不确定性和财务困难”。

然而,游说减少移民的移民研究中心(Center for Immigration Studies)表示,川普政府对H-1B制度的改革,包括计划中的配偶工作禁令,是改革目前“充斥着不公和欺诈”的移民体制的“一个小而重要的步骤”。

日前,“美国拯救就业组织”(Save Jobs USA)在华盛顿特区的美国上诉法院针对美国国土安全部提起诉讼,要求永久禁止国土安全部此前允许H-4签证持有人工作的政策。“美国拯救就业组织”在法庭文件中表示,该组织由能源公用事业南加州爱迪生公司(Southern California Edison)此前雇用的工人组成,“他们的工作职位都被那些持H-1B签证者及配偶的外国工人所取代”。

据称,爱迪生(Edison)、迪士尼(Disney)和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UC San Francisco)都迫使前雇员对H-1B签证持有者配偶进行职位交接培训。

在诉讼中,“美国拯救就业组织”的三名成员都声称,他们收到了爱迪生关于他们被解雇的通知,之后却不得不为印度外包业巨头塔塔公司(Tata)培训H-1B替代者,否则他们将被剥夺获得遣散费和失业救济金的资格。他们的案子由移民研究中心(Center for Immigration Studies)的约翰.米亚诺(John Miano)律师代理。


来源:大纪元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军靴制造商密谋进口中国制造 后果严重

    下一篇: T-Mobile遭黑客袭击 逾200万用户信息被盗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