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林斯顿城镇合并五年后,居民真否受惠?
2018-08-28


新泽西州的财务状况捉襟见肘。州长和州议会分别组织了专案小组研究改善州政府财政的方案。

州参议院主席斯蒂芬‧斯威尼(Stephen Sweeney)在八月初已率先发布了他的研究报告。在不加税的前提下,斯威尼的经济财务政策工作小组(Economic and Fiscal Policy Work Group)提议缩减州政府员工的退休金和健康保险福利,以及合并公立学校学区及要求较小的城市共享市政资源。

靠工会支持获选的州长菲尔‧墨菲(Phil Murphy)对裁减政府员工福利持保留态度,但似乎对合并城镇的提议不排斥。双方同意做进一步的研究,以寻找适合合并的城镇。

而五年前普林斯顿市(Princeton Borough)和普林斯顿镇(Princeton Township)是多年来唯一实行了合并的城镇。合并后的普林斯顿(Princeton)是否有效的遏止地产税的上涨?英文媒体NJ Spotlight的记者约翰‧莱特迈尔(John Reitmeyer)对数据进行了深入研究,并在近日上NJTV讨论他的发现。

“如果你指望地产税下降,或冻结地产税,这可能不现实。因为对大多数的新泽西州人来说,它只会上涨,”莱特迈尔表示。但是,他指出,合并后的普林斯顿税率增长速度有比以前放缓。他比较普林斯顿在合并前五年及合并后五年的地产税率,发现合并后的增长率有变慢。但是,“奇怪的是,在同一时间段内,该增长率仍然高于全州的平均,可能还有其他因素可以解释这现象。因此,如果你是普林斯顿的居民,你可能不高兴你的税仍然在增加,但你可能因它们没有迅速上升而感到安慰,”莱特迈尔说。

据莱特迈尔的计算,普林斯顿的地产税在过去五年内上涨了约20%,而新泽西的平均地产税涨幅仅10%。不过他发现普林斯顿的市政府开支在合并后精简了约400万美元。

对合并城市存疑的居民会问,这是否意味著政府提供的服务会变差?

“虽然员工总数下降,但如果你现在问当地的官员,他们会告诉你服务水平实际上提升了,”莱特迈尔表示。他举例说,该市在合并后不但增加了一个受欢迎的警察单位,而且一些服务也变得更有效率:“像铲雪就变得更有效率。过去每个城市的铲雪车要在边界停止,而现在铲雪车可以顺著整条街道工作而不必半路在市镇边界掉头。”

市政府官员告诉莱特迈尔,他们过去也有共享市政服务,但合并后允许他们改善服务品质。

合并市政也意味著裁员。普林斯顿有没有受到影响?

“他们能够通过自然退离职解决这个问题,有很多人退休后就不再填补空缺,”莱特迈尔解释,“在这个情况下,他们似乎可以削减他们的总雇员。警察通常是市政预算中的大项目,他们能够减少员工总数,同时仍然可以像我说的那样增回这一个单位。所以没有大规模的裁员,这是人们最关心的。我还发现,两边的工会也有一些对称性,这可能有助于他们达成协议。”

州政府官员计划在全州各地举行市政会,听取地方居民、市政府官员和当地媒体的心声,以决定如何将专案小组的研究结果发展成法案。

莱特迈尔认为普林斯顿是一个典范:“他们尝试这个几十年了,他们研究其他地方的失败教训,从中学习。他们实施了公投,让所有的人都支持它。”

不过普林斯顿有一个优点,就是结合的双方名字一样。

“如果你把两个名字不同的城镇合并,你要保留哪一个?这听起来微不足道,但它是人们关心的事情,所以你必须研究它,提供具体证据,好说服人们。这就是他们在普林斯顿做的,”莱特迈尔说。

相关阅读:新州议会欲修改政府员工福利,州长拒绝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Henry

    上一篇: 纽约市帮助青少年消除被帮派或人贩子打上的纹身

    下一篇: 市长拟在唐人街设监狱,社区震怒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