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侃议席空缺 遗孀或成继任者
2018-08-30
【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美国国会参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8月26日(周日)宣布,两党领袖当天达成一致决定,8月25日(周六)去世的共和党籍参议员约翰·马侃(John Mccain)的遗体会在华盛顿国会大厦的圆顶大厅停放。他的参议员位置的继任者人选也将在葬礼之后,由亚利桑那州州长宣布。

按亚利桑那州选举法,如果马侃于5月30日前离任,他的席位会在11月的中期选举中开放角逐。但马侃到去世前并没有提出离任,时间已经超过了最后截止的日期。所以马侃的议席,将由亚利桑那共和党籍州长委派出任,而不是经由补选。接任者必须是与马侃同党派的人士,也就是共和党。接任的参议员将任职至2020年的国会选举。2020年选举的胜出者,任职期限至2023年1月。

9月4日,亚利桑那州举行中期选举的初选,现任州长道格·杜西(Doug Ducey)要竞逐第二届州长的任期,因此他本人不会顶替马侃的参议院席位。
目前,在人们的猜测中,比较热门的人选除了64岁的马侃遗孀辛迪·马侃(Cindy McCain)外,还有45岁的科克·亚当斯(Kirk Adams),他是州长杜希的幕僚长和前州议员。67岁的芭芭拉·巴蕾特(Barbara Barrett),她是航太公司主席,前美国驻芬兰大使。

辛迪·马侃是一名慈善家和商业领袖。外界分析,如果她继任,除了会继续丈夫在华盛顿的政治遗产,还会推动自己的议程,如:打击人口贩运等。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加、墨或达成新贸易协议

    下一篇: 美墨贸易协定达成 美加贸易谈判将启动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